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诸强申办2026世界杯

卡塔尔花500亿筹备世界杯 世界之巅设财富盛宴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2月03日17:33

  2022年世界杯能够奇迹般来到卡塔尔这片中东沙漠,首先是因为卡塔尔不差钱。在花费6亿美元申办世界杯成功后,卡塔尔还要再烧掉500亿美元来筹备12年后的世界杯,这500亿美元,除了要兴建和翻新12座球场,还要用来改善基础设施。对于这个海湾小国来说,世界杯的含义是一场在世界之巅的财富盛宴。

  目前卡塔尔是世界上人均最富的国家,美国《金融杂志》最新公布的全球最富国家和地区排行榜显示,卡塔尔名列第一,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为9万多美元。同时美国财经杂志《全球金融》也最新公布了2010年关于全球182个国家和地区的调查结果,卡塔尔同样排在第一位,2010年其人均年GDP为90149美元。

  依靠着充足的油气资源,卡塔尔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今年卡塔尔的经济总量将增长16%,明年这个数字则是18.6%,这意味着在近几年中卡塔尔不会遇到资金不足和经济危机的问题。为申办成功世界杯,卡塔尔承诺将花费429亿美元来改善基建设施,另外花费40亿美元来修建12座恒温体育场。

  卡塔尔目前居住人口是160万,但本国人口仅为80万,另外一半人是外国劳工。卡塔尔是世界上是少数几个实现全民免费医疗和教育的国家,本国人基本不用工作或担任中高层职位,并且国家提供居住等一切福利,可以说这是一个坐在轿子上的国家。小龙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