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蒋燕皎道出胜天才少女一关键 称后面内战很难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12月03日20:5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2月3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2月3日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蒋燕皎经过三局苦战之后淘汰了泰国小将拉查诺,接下去她将与队友们进行“内战”。赛后,蒋燕皎坦言今天赢得非常艰难,认为“卫冕”难度很大。

  21-10,19-21,21-18,苦战1小时1分钟,蒋燕皎今天终于战胜了泰国天才少女、年仅15岁的拉查诺。在亚运会女团决赛中,拉差诺便让汪鑫吓出了一身冷汗,在昨天的比赛中,这位泰国小将更是淘汰了中国队的卢兰,挺进八强。尽管后者曾在10月日本超级赛的交锋中取胜,但泰国小将经过三局苦战成功“复仇”。她和韩国选手裴延姝是女单8强中仅存的两位外国选手。今晚,拉查诺首局不在状态,不过第二局开始,她又恢复了敢打敢拼的本色,以21-19扳回,好在决胜局蒋燕皎最后咬住比分,以21-18拿下。获胜后的蒋燕皎显得很兴奋,右手握拳大吼了一声。

  “她昨天赢了卢兰,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因此自己在赛前准备更充分一些,通过对她的了解以后,自己刚上场还是打得比较耐心主动,第二局换边以后,自己打法被她限制以后,反而一直跟着她的节奏在跑,第三局还是顶得住,特别是18-18后,还是通过自己抢网网前创造一些进攻的机会,感觉能顶下来,打得还可以。”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蒋燕皎对记者说。

  纵观这场比赛,有些胶着,整场球耗时长达1个小时。“打到18平之后,我在技战术方面做了一些变化。加强了抢网,通过主动上网创造机会。”蒋燕皎解释了自己为何能在最后的关键分上更胜一筹。

  作为中国公开赛的卫冕冠军,蒋燕皎两场比赛赢得都很艰难,所以她并没有把冠军看特别重,依然认为自己的卫冕道路上依旧困难重重,“难度比较大,明天可能对王仪涵,还有汪鑫、王适娴,还是一场场拼吧。”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