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风云组合一月内三败韩劲敌 体力不济决胜局溃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12月03日20:59
组图:风云组合不敌韩强档 两人拼尽全力仍落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上海进行男双1/4决赛,中国选手蔡赟/傅海峰与韩国选手李龙大/郑在成战满三局,最终因为体力不济,在决胜局以悬殊比分告负,以1-2止步八强。继广州亚运会上两度负于对手后,风云组合面对韩国选手三连败。

  从上月的亚运会、到本周的中国公开赛,这两对中韩选手频繁交手。亚运会上,蔡赟/傅海峰在团体赛、单项赛两次不敌对手,此番在上海遭遇是双方相隔十天后又一次碰面。

  第一局开局,双方先后出现6次平局,一直僵持到8-8。此时,韩国组合连得3分,将分差拉开。他们保持领先,一度以17-13将优势扩大为4分。风云组合并没有被对手继续拉开分数,连得3分后将分差缩小为1分,并且连续追为18-18、19-19。关键时刻,中国选手连续出现失误,以19-21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在前半局一直处于僵持中,分差最大时只有两分。这样的局面持续到15-15,韩国组合连得3分,拉开分差。此时,李龙大连续出现失误,风云组合趁机连追5分,反以20-18领先。这一局,中国组合以21-19扳回,双方在前两局战胜1-1。

  决胜局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由于体能的下降,风云组合除了在开局以2-2、5-6咬住比分外,很快被对手连得5分,以5-11落后。此后,韩国组合利用中国选手体能的弱势,稳固的防守结合前后拉吊,多次利用网前吊球得分,连得9分,以20-7的悬殊比分领先。此时,蔡赟/傅海峰追回1分,最终以8-21大比分落败。(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