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中国赛-王适娴2-0横扫韩新星 国羽女单包揽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12月03日22: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行了女单1/4决赛,中国女单汪鑫、王适娴、蒋燕皎和王仪涵包揽四强席位。

  汪鑫与小将周卉上演一场“中国德比”,周卉从资格赛打起,上一轮苦战三局,击败德国头号选手申克晋级。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两局比赛周卉在开局都曾经领先,第二局更是一度以5-2、9-5、11-7领先。然而,进入比赛中段后,汪鑫均通过连续追分扭转劣势。第一局连得5分、第二局连得7分,不但追平比分还实现反超,以两个21-14获胜,以2-0击败对手晋级。

  王适娴对阵的是韩国头号选手裴延姝,王适娴完全控制场上主动,第一局以21-9的悬殊比分获胜。第二局,王适娴也是大比分领先,但在11-4领先后被对手连得6分,分差缩小为1分。此后,王适娴及时进行调整,连得6分后再次将分差拉开,以21-15再胜一局,以2-0完胜对手跻身四强。

  相比之下,蒋燕皎与王仪涵的比赛打得要艰苦很多,两人均是战满三局才获得胜利。蒋燕皎的对手是泰国15岁的天才少女拉特查诺-因达农,后者在亚运会女团决赛时,曾以泰国第一女单身份出战,与汪鑫一直战至决胜局才分出胜负。上一轮,因达农2-1击败卢兰晋级,爆出不小的冷门。蒋燕皎与因达农的首局比赛,蒋燕皎以21-10轻松获胜;第二局,因达农一直处于领先,9-6、11-7、13-10,并且连得5分将分差扩大为8分,并且以20-14拿到局点。尽管蒋燕皎连追5分挽救局点,无奈还是以19-21告负,比赛被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先后出现9次平局后战成18-18。关键时刻,蒋燕皎连得3分,以21-18获胜,结束了这场耗时61分钟的拉锯战。

  王仪涵的对手是队友夏静云,两人曾经在今年的中国大师赛交手,当时王仪涵在先输一局后实现逆转。今天的情况与上一次如出一辙,王仪涵以12-21输掉第一局,这一局她一直都处于落后,分差最大时达到9分。第二局完全呈现出一边倒局面,王仪涵在8-6后连得13分,以21-6扳回一局。决胜局,王仪涵一直处于领先,9-9后连续得分打破僵局,以13-9、19-13领先。临近比赛结束时,王仪涵曾被对手将比分迫近,分差缩小为3分,但她还是以21-16赢得胜利,以2-1逆转获胜。

  女单半决赛将在4日下午进行,由汪鑫对阵王适娴、王仪涵对阵蒋燕皎。(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