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8及2022世界杯申办 > 世界杯申办动态

世界杯申办荷兰遭淘汰 古力特拿英格兰自我安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04日01:22
2018年世界杯主办国揭晓后,在曼彻斯特广场上集会的英格兰小球迷神情失望。图/CFP


  “我从没像今天这样吃惊过,不是因为俄罗斯获胜,而是因为英格兰第一轮就出局了。这太让人难以接受了,我实在想不通。””英超桑德兰俱乐部主席奎因

  “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在第一轮选举中幸存下来。不管怎样,我们以高于英格兰得票数结束了申办。”荷兰/比利时申办委员会主席古力特

  “现如今,什么都难以来到美国,这个行星上的大多数人都讨厌我们。”一位叫斯蒂文斯的美国体育迷

  本报讯 国际足联最终将2018年世界杯和2022年世界杯赋予了俄罗斯和卡塔尔,两大冷门的爆出,国际足联也招致非议。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伦敦市长约翰逊在内的众多政治明星都表示,国际足联的做法是错误的。

  作为2018年世界杯大热门,拥有首相卡梅伦、威廉王子和贝克汉姆的“三狮军团”首轮只得两票惨遭淘汰。伦敦市长约翰逊抨击称国际足联是一个有独裁性质、惯于暗箱操作的机构,英格兰申办团队总裁安森也批评了国际足联的“报复性行为”,因为英国媒体爆出了国际足联官员出卖投票权的丑闻,让国际足联丢了面子。《卫报》文章中称:“英格兰的浪漫主义情怀与国际足联同床异梦,为开拓前苏联和中东海湾地区的富饶疆土,国际足联的大佬们急不可耐。”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成为英媒的眼中钉,《太阳报》认为应将“布拉特送去西伯利亚”,同时对俄罗斯极尽嘲讽,将黑帮等负面因素一一列举。不过英国媒体也进行了反省,认为英格兰首轮出局的表现是个“耻辱”。

  相较而言,西班牙和葡萄牙两国对申办失败早有心理准备,多数媒体都以平和态度报道失利。《马卡报》的大标题是“伊比利亚被欺骗”,虽未直接发泄不满,但也指出俄罗斯并非最佳主办国。西葡两国的球迷则义愤填膺,纷纷斥责“愚蠢”的国际足联和拜金主义。

  美国直到最后一轮才输给卡塔尔,这样让国内媒体和民众失望而不甘心,总统奥巴马在面对记者时直言不讳:“我认为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日本足协副主席大仁邦弥对国际足联选择卡塔尔的决定表示怀疑,他认为卡塔尔掌握了“日本不曾有的额外因素”。面对韩国的失利,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将怒火发向了国内,他认为国家支援力度还不够。

  后援

  普京飞来道谢

  本报讯 万众瞩目之下,被外界评价为“极度自信”的俄罗斯总理普京并未在苏黎世的陈述环节中露面,但在得知俄罗斯申办2018年世界杯成功的喜讯后,普京迅速飞往苏黎世向国际足联表示谢意,同时普京也表示,这次世界杯申办的投票表决结果是公平的。

  普京表示,自己没能在申办结果揭晓前和俄罗斯团队在一起,主要是出于对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的尊重,因为国际足联已经因腐败丑闻承受了巨大压力。普京表示,俄罗斯筹备2018年世界杯的花费约为100亿美元。同时他进一步承诺,2018年世界杯期间,对持有世界杯门票的游客将给予免费入境、免费享用公共交通的便利,“我们决定提供一揽子服务,包括为持有门票的球迷免签证入境,为他们提供免费的公路和铁路车票,以方便他们在各个城市之间看球。”普京说。

  俄罗斯《真理报》报道称,国际足联做出了一个最明智的决定,把主办权交到俄罗斯手上,国际足联永远也不会后悔。

  (范遥)

  
(责任编辑:王东)

新京报

30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