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香港名宿任足协技术主任 盛赞高洪波带队一优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2月04日02:49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向媒体确认,曾在1985年带领中国香港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击败中国队的香港足坛名宿郭家明,今天正式成为中国足协技术主任。

  “技术主任和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是两回事,郭家明先生主要负责各级别国字号球队的技术指导,这有利于我们国字号球队的科学决策,这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杨新利说,“技术主任的另一个重要任务是负责国内教练员的培训课程。”

  据记者了解,去年,国际足联要求会员国聘任国际足联精英教练为技术主任。今年4月,中国足协同亚足联精英教练员讲师郭家明就聘其为技术主任一事进行了接触。世界杯赛期间,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南非又与郭家明商谈此事,最终得到了郭家明的应允。

  “我原本就想当个技术顾问,因为我负不起那么大的责任,技术主任的任务很重。但后来觉得自己不应该再推托,应该为中国足球作些贡献。”郭家明说,“我不会在这个位子上坐很久,因为我要培养出更多的技术主任,甚至可以划分得更细,比如说青少年技术主任、女子技术主任。”

  郭家明说,自己已经现场看过数场中国国家队的比赛,“在日本的三场东亚四强赛我都看了”,“高洪波指导带领的中国队方向性很好。”

  “高洪波指导的执教思路是整体足球,年轻球员也得到了很多的比赛机会,这都是符合国际潮流的。”郭家明说,“作为一个教练员,不能把队员简单分为老的、新的,而是要培养好的球员,所以,中国足球有希望。”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