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碰硬骨头恐雪地作战 梅西伤愈冲客场7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4日09: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2010-11赛季西甲联赛第14轮将打响,领头羊巴萨将客场迎战奥萨苏纳。瓜迪奥拉在周五公布了球队本场比赛的19人大名单,梅西伤愈复出,米利托因伤缺席,B队中场新星蒂亚戈-阿尔坎达拉获得征召。

  巴萨在西甲历史上一共和奥萨苏纳交手64次,巴萨35胜15平14负,其中客场战绩为11胜11平10负,优势并不明显。上赛季巴萨客场1-1被奥萨苏纳逼平,皮克在伤停补时不慎自摆乌龙断送球队的胜局,回到主场后巴萨2-0取胜。对于巴萨来说,奥萨苏纳的主场是一块很难征服的地狱主场,最近5个赛季巴萨在这里只取得1胜3平1负的成绩,唯一的胜绩是在08-09赛季,巴萨凭借最后10分钟哈维和梅西的进球,客场3-2逆转对手。奥萨苏纳在西甲是一个主场龙,本赛季他们6个主场4胜2平保持不败,考虑到他们客场战绩仅仅为1平6负,卡马乔执教的球队完全是把主场强悍的战绩当做了保级的资本。

  另外对巴萨还有一点不利的是,奥萨苏纳所在的潘普罗纳市周五降下了大雪,球场积雪很多,虽然届时场内的雪会被扫掉,不会影响比赛的进行,但恶劣的天气和糟糕的场地必然会影响巴萨的发挥,巴萨这两个赛季做客迎战喀山红宝石时,就是在严寒的条件下进行比赛,结果都没能取胜,而且由于西班牙航空的空管罢工,巴萨有可能不能坐飞机去潘普罗纳,只能选择火车或者大巴,这无疑将影响球队的体力。如果巴萨能够客场赢下奥萨苏纳的话,他们本赛季在西甲就是7个客场全胜,这也将成为联赛历史上的最佳开局。《马卡报》提供的一项历史数据也足以让巴萨警醒,那就是之前有6次主场在国家德比大比分击败皇马之后,红蓝军团接下来的一轮没有取胜,不知道这次球队能不能走出这个怪圈。

  巴萨在5-0击败皇马之后,球队的士气达到了顶峰,心态必然会发生一些变化,眼下让球队尽快回到清醒的状态是瓜帅最重要的任务,毕竟联赛还有25轮,巴萨的优势也只有2分,稍有不慎就会被皇马反超。瓜帅也强调作客潘普罗纳的比赛,可能会比打皇马还难,避免让球员有一些轻敌的思想,虽然下周中有欧冠的比赛,但由于球队已经锁定小组第一,瓜帅本场必然会倾尽全部主力上阵。

  和C罗一样,梅西的伤势已经没有大碍,他正常参加了巴萨周五的最后一次训练,本场比赛不出意外的话,巴萨将排出上一场打皇马时相同的首发阵容,门将巴尔德斯,后防线是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和阿比达尔,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梅西、比利亚和佩德罗组成锋线。

  (搜狐体育 恩沙基)

  巴萨19人大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阿比达尔、马克斯维尔、阿德里亚诺

  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凯塔、布斯克茨、马斯切拉诺、蒂亚戈-阿尔坎达拉

  前锋:梅西、比利亚、佩德罗、博扬、赫夫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