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队疯狂3分雨迎连胜 16记3分让灰熊连连摇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12月04日11:44
火箭战灰熊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网友PK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当一支球队疯狂扫射,并且命中率奇高无比的时候,任何一支球队都是难以招架的,而北京时间12月4日出现在孟菲斯的联邦速递球馆的时候,这支曾经用3分球射杀湖人的球队却被火箭无情的3分雨淹死。

  如你所知,最近火箭赢下的比赛几乎都依靠三分线外稳定的命中率制胜,这几乎成了火箭的晴雨表。最终凭借全场23投16中的超级3分雨,火箭以127-111大胜灰熊。其中洛瑞5投4中,马丁6投5中,老米勒更是3投全中,且个个关键。

  灰熊最近的主场胜率可谓惊人,连取热火和湖人这样的豪强更是让球队的自信心达到了一种无以复加的状态,但是火箭一开场就用5投5中的3分球命中率给了灰熊当头一棒,凯文-马丁开场的6分全部来自3分线外,第一次3分命中,接着制造对手犯规,3罚全中。而灰熊旧将洛瑞也没有忘记给老东家送上一份3份大礼,此后马丁连续两记3分,替换巴蒂尔出场的巴丁格很快也在底角的巴蒂尔区域面对扑到面门的防守3分中的。

  这是巧合?不是,3分已然成为了这支没有姚明的火箭最强武器,第二节开始后,刚刚替换出场的考特尼-李就延续了火箭3分线外的火热手感,首发命中,此后灰熊连续依靠自己的内线实力频繁得分并且将火箭的领先优势蚕食,这时候,意想不到的一个人出现了?布拉德-米勒飘到了3分线外,接到伊斯梅尔-史密斯的助攻命中关键三分,为什么关键?因为他引领了火箭一波13-2的高潮,一举取得了59-45的领先,而这样的场景在此前和湖人的比赛中也是屡屡出现。这就是火箭目前对3分球依靠的最关键体现。

  当下半场开始后,马丁又是张手一记三分给下半场定下了基调,虽然此后火箭还是被灰熊紧追不舍,关键时刻,在第三节还剩5分半钟时,马丁的3分及时命中,火箭再次领先13分。此后灰熊即便是再次迫近比分,洛瑞也能在火热3分的感召下命中3分,将分差拉回到两位数。

  然而灰熊现如今不可一世的主场显然不允许火箭肆意妄为,于是第四节开始后,火箭就连连失误,仅仅打了2分钟,火箭的优势就只剩下4分!又是老米勒及时的3分命中,给火箭稳定了军心,同时打击了灰熊的气势,而且老米勒这一次是连续命中两个,于是分差回到了两位数,火箭自信心空前爆棚。当灰熊在最后时刻仍然一板一眼坚持内线方针的时候,巴蒂尔和马丁又相继命中3分,这时,场边的灰熊主帅霍林斯能做的就是摇头苦笑,如此疯狂的3分雨,即便是在勇士、魔术以及太阳队身上也难得一见!而当洛瑞最后时刻命中3分的时候,比赛则已经完全失去悬念,就这样火箭在16个3分球的庇护下从灰熊主场拿走胜利。这是灰熊主场四连胜之后的首场败仗。(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