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中国赛-王适娴2-0汪鑫进决赛 半月内实现两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12月04日14:40
组图:王适娴庆祝胜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行女单半决赛,在王适娴与汪鑫的“中国德比”中,王适娴以2-0获胜晋级决赛,比赛耗时48分钟。

  王适娴与汪鑫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上月亚运会女单决赛上,当时王适娴以2-0完胜汪鑫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王适娴在2009年6月的马来西亚大奖赛后首度战胜汪鑫。亚运会结束后,两名选手在接受采访都将对方看作中国女单未来的领军人物。以近来排名、大赛表现以及战绩而言,两名小花都明显领先于其他选手。因此,两人之间的碰面有“一姐之争”的意味。

  时隔半月,在中国公开赛半决赛相遇,汪鑫为1号种子、王适娴为3号种子。此前三场比赛,两人均是两局战胜对手晋级。因为两人都是拉吊结合的打法,而且彼此又非常熟悉,从一开局就咬得很紧。

  第一局,双方开局连续出现4次平局。此时,王适娴连得4分,以8-4领先。汪鑫很快连追3分,双方分差缩小为1分。尽管优势微弱,但王适娴却始终保持着领先,汪鑫始终没能追平比分。王适娴在12-11后又连得3分,再一次领先4分,15-11。汪鑫奋力追赶,两次迫近比分,并且挽救了一个局点,无奈仍无法挽回败局。王适娴以21-18拿下第一局,以1-0领先。

  第二局,双方9-9之前一直处于僵持。此时,又是王适娴连得3分确立领先优势。落后的汪鑫并未放弃努力,将比分追为15-15。王适娴没有给对手机会,一鼓作气连拿5分,以20-15拿到赛点。被汪鑫救回一个赛点后,王适娴以21-16获胜,以2-0击败汪鑫晋级决赛。

  在半个月的时间里,王适娴对阵汪鑫实现两连胜。(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