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海边魔鬼训练狂跑1万2 队员储备体能战劲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4日15:1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12月4日 报道)北京时间12月3日,中国男足在海口继续集训,为即将开始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进行最基本的体能储备;随着训练的强度的提高,国脚们的海滩跑步距离也在逐渐加码,一个小时一万二千米成为国脚们必须完成的任务。

  国足海南集训,每天的海滩万米跑成为球员们的必修课,不过前两天的训练,教练组并没有直接给队员们上大量,前两天的训练都是9千米的强度,跑动时间也在45分钟。即便是这样的强度,不少队员还是有些吃力,刚刚伤愈复出的姜宁在跑了第一天后,就提前退出了沙滩上的跑步训练,而是在力量房进行器械的训练;同样刚刚复出的赵鹏也同样跟不上队伍的节奏。此外,辽足门将张鹭更是因为左肩膀的伤势提前告别了国家队,也告别了亚洲杯。

  不过,所有队员都知道海滩上的有氧跑是争夺亚洲杯参赛资格的第一关,不通过这关的考验根本就不要想着亚洲杯的比赛。在今天上午的训练中,教练组将跑动的距离直接提高到1万2千米,跑动时间为1个小时;比较前两天的训练强度,跑动距离提高了整3千米。

  当然,每个球员的身体的体质是不一样的,教练组照例将队员们按照身体体质的不同分成两组,比如去年在海南集训期间,郜林虽然心率指数上比起其他队员有着差距,但教练组还是认为郜林已经达到了自己的极限,到后期的跑步训练中,已经批准郜林提前毕业。

  根据记者的了解,今天的训练结束后,多数队员的心率都在170-180之间,这也是一个正常值的水平;有氧跑的终极目标,就是要求队员们不断的逼近自己的极限,甚至突破自己的极限,这样在足球比赛中,队员们才能够有足够的体能支撑,减少下半场比赛,因为头脑缺氧导致的技术变形和失误。

  根据国家队的安排,有氧跑训练还将持续十天时间,教练组也会全面跟踪队员们的身体数据,进行更细致的训练。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