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谌龙曝幕后高人指导赢球关键 陈金感叹运气不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12月04日15:34
组图:谌龙步伐矫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2月4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2月4日下午,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行男单半决赛。在一场焦点战中,谌龙与陈金苦战三局,小将谌龙以2-1击败陈金,跻身决赛,有望拿下自己的首个超级赛冠军头衔。在赛后,谌龙表示“爆冷”秘笈就是“不放弃”。

  今天的比赛里,小将谌龙苦战1小时24分钟才艰难拿下了陈金,获得了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决赛权。这是谌龙在国际大赛中首次战胜对方,而且是在决胜局13-18落后的情况下连扳8分,成功逆转。

  对于这次输掉比赛,陈金赛后总结自己还是有些球没有处理好。“本来还是还有机会赢的,第一局领先第三局也领先,但是后面没有处理好,回去还是多总结。”在今天的比赛里,第一局和第三局一开始,陈金都是在占据主动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这对陈金的士气打击很大。

  谈到最后一局,谌龙重现第一局末的一幕,连得8分后成功逆转,以21-18获胜,陈金透露,“起跳脚搓了一下,后面起跳不敢跑,他落后放得比较开一点。”

  当然,对于陈金来说,输掉这场比赛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身体较为疲劳。在亚运会之后,立马参加中国公开赛,无论是对于林丹来说,还是对于陈金来说,体能都是个很大挑战。所以,他认为输掉比赛,也在情理之中。“我们几个,小鲍、林丹,包括杜鹏宇,在家打都差不多,自己今天运气差一点。而且亚运会后疲劳一些,不像谌龙他们准备更充分一点,因为他们团体打完提前回去训练,自己还是比较疲惫一点。”陈金有些无奈地表示。

  赢球后,谌龙显得很兴奋,但依然很谦虚,表示即便走到了决赛依然没有太多想法。“我还是年轻队员,还是小队员,没有想太多,每次打比赛自己都会全力以赴战胜对方。”谌龙表示。

  至于今天逆转的原因,谌龙说主要赢在信心足,不放弃。“当时没想太多,只是每次这个时候老是输掉,就想多得几分,不能让自己轻易放弃。信心是个基础,打得主要是一股气,没有信心的话,场上给人感觉不一样,看着没一股气,感觉比较软,是可以打得很激烈,但最后还是赢不了,这次我自己就一定要有信心。”谌龙还透露这一切都归功要夏煊泽的幕后指导,“主要还是夏导(夏煊泽)跟我沟通,亚运会回来就说要加强我的信心,因为信心和求胜欲望还有不服输的精神,这三点是关键。”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