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主二传“快攻”祛顽疾 魏秋月传病号服恢复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2月04日15:59

  昨天一早,6点多,魏秋月就醒了,开始为手术做准备。“其实还是有点小紧张,这可是我第一次上手术台。”魏秋月说,还是带着淡淡的笑,“不过我从来没像昨晚睡得那么早过,7点就躺下了,大概9点吧,就已经睡着了,一觉睡到今天早上6点。”穿着一身病号服的魏秋月戴着一副时下流行的黑框眼镜,十分文气,哪里像在赛场上拼杀的运动员。

  魏秋月住进南开医院,也得到了院方的大力支持和最大程度的重视。她的手术虽然不是很大,但对于“国宝”级人物来说,手术十分重要。南开医院也特别安排她住在离手术室最近的重症监护室。早晨8点左右,魏秋月的病房里已经坐满了人,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海麟一直关心着天津女排,昨天一早他来到医院看望术前的魏秋月,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黄维勉、天津市体工大队大队长王洪、副大队长王宝泉也都来到医院,还有体工大队的很多工作人员,以及魏秋月的家人都在她病床前照顾她。时不时地,也有医护人员来看看她,早上不能吃饭,要空腹,等着上手术台那一刻。“秦院长主刀,快了5分钟,慢了也就10分钟。”给魏秋月手术的是南开医院腹部微创外科的专家秦鸣放副院长,也是这方面的权威,医护人员这么说,尽量让魏秋月减少术前的紧张感。

  术前的魏秋月也坐不住,她最近正对单反相机感兴趣,不由得拿起摄影记者手中的单反相机对着记者比划起来,反倒弄得长期采访她的记者不好意思了。

  8点40分,几名医护人员推来了病床,按惯例询问了魏秋月几个问题,便准备推入手术室。此时,躺在病床上的魏秋月跟爸爸妈妈拍拍手,又跟大家挥挥手,微笑着,又挥了挥拳像是在给自己加油。

  术中 专家主刀克顽疾

  手术室的大门关上之前,医护人员就告诉等在外面的众人:“稍等一会就出来了。”

  手术进行得很顺利。40多分钟,医护人员就通知:“手术结束了,一会就出手术室了。”这时,主治医师秦鸣放副院长也走出手术室,对手术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这次是腹腔镜阑尾切除手术。手术很顺利,创伤也很小,最大的一个切口仅1厘米,还有一个0.5厘米的辅助切口。这次手术之后就可以完全解除她这方面的病痛。当然她的炎症还是很严重的,我们手术的时候发现在阑尾里有粪石,已经化脓,也出现了梗阻、撑大的迹象,可以想见病人在每一次病痛发作时都是很痛苦的。亚运会期间是慢性阑尾炎急性发作,她能挺过来是很不容易的。”听着医生的介绍,魏秋月的妈妈已经忍不住,想到女儿拼搏的时候还要忍着病痛,眼泪哗哗地流下来。

  “手术以后,她就再也不会受到这方面病痛的困扰了。手术很成功,她也很快就能恢复、下地走动。过几天就能出院了。”秦鸣放副院长说,“以后她在赛场上,还会有更出色的表现的。”看到医生这样胸有成竹,魏秋月父母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

  术后 众人亲情暖心田

  随后,魏秋月被推出了手术室,由于是全身麻醉,魏秋月被推出手术室时,还迷迷糊糊的。不过,平躺在病床上的她也有些意识,能够配合医护人员完成一些动作。

  昨天晚上,魏秋月仍然昏昏沉沉的,一直照顾她的妈妈段女士看着女儿很是心疼。段女士说:“大夫把她手术切下来的阑尾的照片给我们了。他们也说没想到会这么严重,看着那照片,我可心疼了。这孩子要强,不跟我们说,我们也没想到这么严重,亚运会时一天输两次液,她受了多少苦啊。”说着,段女士也哽咽了,当妈的真想替孩子受那份苦。23岁的魏秋月与同龄人比起来,承受了更多的痛苦和压力。看着病榻上的魏秋月,想想这些年的坎坎坷坷,段女士百感交集:“今年一年她太不容易了。这一年赶紧过去,手术做完了,希望明年能好些。”由于手术中打了麻药,魏秋月要一直平躺,但是她的腰和颈椎还都有伤,躺不了几分钟就觉得非常难受,在一旁照顾她的父母也尽量帮她换换姿势、活动活动。昨天晚间,魏秋月渐渐醒过来,这两天她都要按照医生的嘱咐进行术后的治疗和康复。

  昨天下午,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刘凤山到医院看望了魏秋月。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和中国女排领队胡进也专程从北京赶到南开医院看望她。当时还不太清醒的魏秋月也是醒一会儿睡一会儿,时断时续地与他们对话。家属昨天一直在身边照顾她。

  据了解,顺利的情况下,魏秋月下周初就能出院,回家进一步休养。魏秋月和她的父母也通过本报感谢球迷对她的关心和支持。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