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10总决赛动态

松江选援瞄准北欧南美 中甲一年级目标定为保级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0年12月04日19:44

  在门外徘徊了三年之久,松江队终于在这个冬天迈进了中甲的大门,对于他们来说,门内的一切都是新鲜的——内外援、新主场以及从未感受过的降级制度,这些带给松江队的除了兴奋之外,还夹杂着些许的迷茫和不安。也正是因为如此,松江俱乐部在返回天津后立即开始着手下赛季的准备工作,虽然距离2011年的中甲联赛开幕还有3个多月,但是对于松江而言却迫在眉睫。

  “我们是升班马,很多队员都没打过中甲联赛,对于我们而言,最切实际的目标就是保级,就是踏踏实实打好每一场比赛。”在展望赛季目标时,郝海东给松江的定位很实在,“不要以为保级有多么容易,保级比冲甲还难,尤其是对松江这样一支新军,什么事情都要按照规律来办,对我们来说,先在中甲站稳脚跟,有个立足之地比什么都重要。”

  当然,保级这个最低目标并不意味着松江会在明年小成本运作。从今年冲甲的架势看,松江集团并不缺钱,球队入住在了重庆市区一家四星级酒店,在所有球队中仅次于大连阿尔滨,而且松江队还负担了部分球迷到客场看球的费用,天津方面也很重视,甚至天津市足协的官员也都随队来到了重庆。谈起明年的投入情况,郝海东没有透露具体的数字,但是他表示一定不会穷酸度日,而且“该花的钱绝对会花,绝不吝惜”。

  由于位于团泊洼的松江专业足球场要到明年年底才能竣工,因此,新赛季的中甲联赛松江队还要另寻主场,过上一段租房的日子,这也是俱乐部明年必须要承担的一笔开支,同时内外援的引进,包括队员待遇的提升以及胜场奖金,这些累积在一起保守来说也要上千万。

  至于这次的冲甲奖金,郝海东不愿提及,“我的队员从来没有和我提过钱的事,也没有人问拿了冠军多少钱,不拿冠军又多少钱,他们知道在松江踢球,俱乐部不会亏待他们。职业足球需要金钱刺激,但是这种东西多了就不好了。作为俱乐部管理者,我们能做到的是让球员感到有保障,这个保障,指的是各种保障,生活待遇上的保障,训练上的保障,比赛上的保障等等,让他们在松江踢球没有后顾之忧,我想这才是球员最想得到的东西。”□

  德维尔德续约无疑

  尽管没能率队站上中乙的最高领奖台,但是这并不妨碍德维尔德与松江再续前缘。昨天赛后,总经理郝海东透露,比利时人将在下赛季带领球队征战中甲联赛,目前双方只剩下一些合同细节需要磋商,估计短时间内便能消除障碍。

  在今年德维尔德与松江俱乐部签订的合约中有一条生死线,即率领球队升入中甲。如今,在完成这个目标后,德维尔德的续约也就显得顺理成章。再加上与俱乐部乃至中方教练的关系处理得很好,因此德维尔德在松江很有人缘,很多队员,包括教练都希望德维尔德可以留下来继续执教,就连总经理郝海东在谈到他的去留问题时都直言:“只要我在,他就肯定能留下。”这句话在俱乐部领导耳中分量十足,也对德维尔德的留任起到了决定作用。

  当然,通过一年的合作,松江俱乐部也感到德维尔德的执教能力还是相当不错的,“我们在中甲徘徊三年,今年才冲甲成功,这看似偶然,但却并不偶然,这与主教练的功劳密不可分。本赛季,我们的人员变动并不大,这其实考验的就是主教练的能力,德维尔德已经用他的成绩通过了考验,我们相信,在中甲赛场上,德维尔德可以带给球队更多的东西。”俱乐部一位人士给予了德维尔德高度的首肯。

  决赛之前,德维尔德本人对于续约问题闪烁其辞,他表示一切都要等到联赛结束后与俱乐部领导坐下来详谈,“职业教练往往无法决定自己的下一站,这要看领导的想法,接下来我要回比利时休息一段时间,也许我还会回来,也许我就不回来了,我还要等待与郝的交谈。”德维尔德盼望着与松江再度携手,当然也不会排斥牵手更高级别的球队,这也是他之所以不愿直面回答的原因,但在昨晚俱乐部表态之后,他很快坚定了留在松江的念头。

  颁奖仪式后,激动的德维尔德不禁憧憬起他未来的中甲岁月,“是的,我当然愿意留在天津,我希望至少是3年,因为我喜欢这里,我和这支球队的每一个人都是朋友,另外,我马上要在天津与我的女友结婚,我想真正融入这个城市,当然,我也会把我的全部都献给天津足球,带领松江在中甲取得好的成绩。”按照双方的约定,接下来德维尔德将返回比利时度假,1月份在天津举办完婚礼后正式走马上任。□

  冲甲成功后,松江下一步的打算如何?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郝海东时,他不假思索地给出了答案:加大投入,力争保级。

  三年了,中甲的大门终于被松江队敲开,可是站在门口的松江队员们却感受到了兴奋中夹杂着的那一点不安与恐惧。对于大多数松江队员而言,中甲是个陌生的赛场,德维尔德也不例外,在这种情况下,松江下赛季的目标自然而然锁定在了保级上。

  完成冲甲大业后,松江接下来的任务自然是招兵买马、扩充实力,这对于其他球队而言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可是对于松江却是人生头一遭。

  正是因为没有经验,松江俱乐部决定及早下手,球队的引援工作在回到天津后便陆续展开,而球队现有人员也存在调整的需要,“人员上肯定会有调整,一些不符合球队战术打法、能力不行的队员肯定会被淘汰,而一些租借球员也可能回到母队,我们尽量留下那些有实力的球员。当然,中甲联赛和中乙不一样,外援的发挥往往决定了一支球队的成绩,所以俱乐部上下非常重视这次引援,我们也将在返回天津后马上着手这项工作,笨鸟总要先飞嘛!”俱乐部总经理郝海东这样说道,同时他还透露,俱乐部打算用满内外援名额,也就是3个外援、5个内援,而外援的人选将集中在南美和北欧两个地区,“当年我在大连实德时,外援金斯、汉斯、佩莱都来自北欧,他们不仅有一定的实力,而且很适应中国的联赛,这是很好的引援范本,我们的引援方向也将以此为准。当然,最重要的标准还是水平。”郝董用他在大连效力时的经验现身说法。

  选援瞄准北欧南美

  尽管郝海东在大连实德队有过执教经历,也曾参与过选援,但当初他的身份不过是“代理”主帅,身上的担子要轻很多,而现在,作为松江的当家人,郝董自然在选援过程中一言九鼎,有着绝对的话语权。“说实在的,外援固然重要,但是我们不能用一个赛季来验证这名球员的水平,需要在短时间内决定是否要用他,因此,我觉得引进外援更像是一场赌博,要想球队实力提升,最主要的还是梯队建设,只有这样,球队才能有源源不断的人才。”

  有郝董在前面把关,主教练德维尔德担心的并不是挑到水货,而是本土球员的反应。“松江队要想在中甲立足,很多方面都需要改进,不单是球队,俱乐部也需要提升,足球不是单一的一支22人的球队,是需要整体的提升。明年外援方面的事务,对于我来说不是第一次,但对于松江是第一次。泰达球员习惯了与外援竞争的关系,但松江这些孩子都是第一次,我不知道外援来了之后他们的反应是什么,毕竟外援会抢走一些人的位置。”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方奕昕 实习生 陈鹏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