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征战亚洲杯待遇空前 足协钦点专业厨师随队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0年12月04日20:18

  2010年,中国足球遭遇有史以来最大打击:女足首次失去世界杯门票,首次与亚运奖牌无缘;男足U-19国青、U-16国少相继无缘明年的世青赛、世少赛;U-21国奥亚运会上表现低迷,中国足协在年终岁末不得不面对“四大皆空”的局面。

  面对来势凶猛的“灾情”,即将出征亚洲杯的高家军理所当然地被赋予了“用成绩来维护中国足球稳定”的重任。高家军担负中国足球“维稳”重任,而本身也需要有力措施,避免再次出现上届亚洲杯时主教练对队伍失去掌控的危局。

国足训练场标语雷人:超越刘翔(查看组图)

  措施一

  坚决实行“去大佬化”

  12月1日,韦迪明确给出高洪波“下课”的刚性条件:“除非高洪波带队在亚洲杯上出现一盘散沙般的失利,否则我们不会考虑换帅的问题。”这个讲话给了高洪波一剂“定心丸”,也坚定了其“去大佬化”的决心。

  与高洪波私下交流时,他这样解释他构建国足的理念:“我的工作重点是组建一支团结的球队,而不是一个首发11人阵容。”高家军备战亚洲杯30人大名单,“80前”队员无一入选,也就是说国足对孙继海、郑智、邵佳一、李玮峰等大牌暂时关闭了大门。很明显,高洪波对于大牌队员有可能给队伍带来的副作用相当忌惮。蒿俊闵目前尚在德国养伤,冯潇霆还在K联赛角逐,根据国际足联有关规定,两人最早也要到12月下旬才能驰援国足。可以肯定的是,参加卡塔尔亚洲杯的23名国脚将从这32人中选定。

  中国土帅统领的队伍,管理有两大武器:队纪和家规。队纪白纸黑字昭告天下,却只在个别时候起辅助作用,真正起主导作用的是看不见摸不着又无时不在的“家规”,对“家长”的敬畏和信仰,是维系队伍的精神纽带。经过一年半整合,高家军搭建框架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今年年初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的那套阵容,大部分是高洪波一手发掘培养出来的,“三军用命”是关乎高洪波成败的核心因素。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