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亚运落选锤炼王仪涵心态 止步四强不会否定自己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李旭
2010年12月04日22:45

   华奥星空上海12月4日电(记者 李旭)在家乡父老面前,王仪涵0-2输给了蒋燕皎止步四强。不过,上海小丫对于自己打得表示基本满意,“对于我来说,最终结果不是太重要,最主要注重过程中自己做得好不好。”

  2010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半决赛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里,王仪涵以0-2不敌蒋燕皎,两局的比分分别是17-21、19-21。

  对于今晚的比赛,她认为自己发挥得不错,但是在技战术方面被对手限制住。“在球场上出球的处理上不是很恰当,对方一些球限制了我自己。我在场上显得很被动,一直跟着对方的线路在打,一直在跑,主动意识还不够强,场上明显比较被动,而且在一些多拍中起不到效果的时候,自己还是太着急下压进攻,出现了一些主动的下网球。无谓失误多了很多。”

  说话间,王仪涵的神色并没有太过凝重。亚运会的落选对于她的职业生涯是一次打击,但不可否认的是,让这个22岁的上海小丫在心态上变得更加,“我觉得现在自己摆正了心态,认识到自己也不是比别人水平高出多少。”

  她也明白了,结果固然重要,但并不能因为结果的好坏而全盘否定或者肯定自己。“就算我今天输了球,但是我在场上做好我自己,这个比较重要。”今年是中国公开赛落户上海的第三个年头,王仪涵尽管没有能够拿到冠军,但四强的成绩先比于去年已经前进了一步。

  与此同时,蒋燕皎则是朝着中国公开赛的三连冠迈出重要一步。“我觉得今天其实打的速度不是特别快,可能和昨天体力消耗比较大有关系。”蒋燕皎说,“这场比赛,我的失误率比她少一些,关键赢在比较耐心,顶得住她的一些进攻。”

  明天,蒋燕皎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亚运会新科女单冠军王适娴。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