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魔兽破球荒却难救蓝军 英媒道切尔西难胜之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5日03:49

    搜狐体育讯 渴望已久的进球终于出现,尽管只是点球,但德罗巴毕竟还是在今天的比赛中结束了长达两个月之久的进球荒。令人遗憾的是进球荒的结束并没有帮助切尔西和安切洛蒂走出困境,蓝军在主场又一次不胜,积分榜已经跌落至第3位。面对日益即将来到的魔鬼赛程,魔兽领衔的锋线必须拿出应有的水准,否则本赛季对于蓝军来说可能可能会提前结束。

  《卫报》在切尔西连战不胜之后曾发文表达关切和看法,文中表示:“切尔西近来的连续不胜除了后防线的一些低级失误之外,最根本的原因在于进攻的不畅。3场比赛高达75次射门竟然只有1次得分,切尔西如此低下的进攻效率拖累了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也极大影响了球队的士气和信心。”

  作为切尔西锋线的绝对支柱,德罗巴在这一轮的进攻低迷潮中绝对是“领军人物”,自从10月份以来,德罗巴联赛中的进球数据就一直停留在6球,两个月的时候7场比赛,德罗巴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对手也不管是获得什么样的机会,皮球就是没有办法有效的越过对方的门线。由于德罗巴是切尔西进攻的支点,他的“低迷”直接导致切尔西的整条进攻线全面哑火。

  与埃弗顿的比赛德罗巴也并没有提升和改变“难进球”的窘境,却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成全了这位饥渴却又无奈的魔兽。上半时40分钟,菲利普-内维尔一次低级的回传失误给阿内尔卡获得单刀的绝佳机会,阿内尔卡禁区内和霍华德相撞,主裁判吹罚点球,德罗巴借此点球机会终于打破了长达两个月的进球荒。实际上这个点球还是存在一点点的争议,慢镜头显示阿内尔卡在禁区内的人球分过动作并没有完全的摆脱霍华德。

  除了进球的机会存在争议外,今天魔兽实际上比赛也踢得是“磕磕绊绊”!在罚入点球之前,德罗巴实际上是与对方碰撞之后感到十分的痛苦,曾抱着膝盖在场地中呼唤队医赶紧入场治疗。然而打入点球之后,德罗巴越起的庆祝动作却貌似表明他没有问题。下半时,德罗巴几乎消失,没有伤痛的问题,但却在进攻中找不到人影,德罗巴的“蒸发”直接导致埃弗顿反客为主一度压着切尔西进攻,下半时埃弗顿与切尔西的射门比竟然为7-3。

  《天空体育》赛后仅给魔兽打出6分,并且认为其表现并不足够出色。《每日邮报》赛后点评本场比赛时含蓄的批评了切尔西的进攻线:“魔兽打破了进球荒,但却是利用一个并不算精彩的点球。德罗巴持续的低迷让蓝军球迷无法欣赏到球队在赛季初的疯狂,没有了进攻的切尔西在主场踢得一无是处。”

  其实对于切尔西的进攻来说,魔兽有魔兽的问题,但绝不能将责任全部归结于他1人。《太阳报》认为,魔兽竞技水平的下降还是得归结于他那“莫名其妙的疟疾”,可切尔西进攻能力的下降则是球队缺少变化的一种体现,兰帕德、贝纳永的缺阵让安切洛蒂找不到第2种、第3种进攻套路,这使得对手的防守更加轻松,切尔西自己却越打越无奈。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Jurgen)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