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六星单板滑雪奥体激情上演 托唐特摘走冠军戒指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05日04:11

  本报讯 昨晚,沸雪(Air&Style)世界单板滑雪北京赛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争夺。来自加拿大的塞巴斯蒂安·托唐特摘得冠军戒指,他今年还不到20岁,是所有选手中最年轻的一位。他成为首个在中国诞生的六星级单板滑雪冠军。

  两届冬奥冠军、单板滑雪的全球偶像巨星肖恩·怀特亲临奥体中心,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场内专门为比赛搭建了43米高、20米宽的巨型坡道,这是奥体中心前所未有的建造装置,由于采用钢材和木材结构,搭建部分很容易拆除及恢复原貌。下午5点,4名来自中国的顶尖单板选手,首先进行了单板滑雪表演赛,为接下来的激烈竞争热场;随后,来自10个国家的16位世界冠军级单板滑雪选手,在人造滑雪道上腾空飞跃,展开了精彩的冰雪竞技和空中表演,争夺象征辉煌和荣耀的沸雪冠军指环、TTR世界单板巡回赛1000积分和高达10万美元的高额奖金。

  冠军塞巴斯蒂安·托唐特赛后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北京,也是第一次参加沸雪比赛,他高兴地举起手上的戒指说:“它(戒指)代表着北京、代表着我。”比利时的史密斯和德国的艾力斯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选手何伟获得了最佳表演奖,他是参加表演的4名中国选手中,唯一一位“90后”。

  除了精彩的比赛之外,新裤子摇滚乐队和歌手王力宏分别在决赛开始之前和比赛后登台献唱,将气氛推向高潮。

  ■对话

  多元文化融合颇具吸引力

  本报讯 本次赛事是国内首次引进的单板滑雪国际比赛,由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承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执行。《京华时报》和即将于明年面世的新闻杂志《京华周刊》是本次比赛的官方合作伙伴。

  “我们想将它打造成为北京冬季赛事的品牌。”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晋康认为,随着冬奥会和哈尔滨大冬会的举办,国人对冬季赛事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这是引进这一赛事基础,而随着这一赛事五年的连续举办,又将扩大冬季运动的群众基础。李晋康表示,他们有意将这一比赛打造成北京对外的一张名片。

  “这是北京继奥运城市后,在冬季滑雪项目上的创新,也是引进多元文化的体现。”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海振文说,单板滑雪和普通比赛不一样,它是一种新型的体育赛事,融合了冰雪项目、极限项目和音乐为一体,对年轻人很有吸引力。

  据透露,北京市明年还将举办一系列高级别、有广泛影响的大型体育赛事,比如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首届环北京职业自行车公路赛等,这些赛事的级别都很高。“不仅是体育人,还需要政府各部门、社会力量、体育迷以及媒体共同来参与。”海振文说,明年的北京将有一场接一场的体育盛宴。

  ■背景链接

  单板滑雪运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美国发展起来,并于1998年成为冬季奥运会的项目之一。如今,全世界约有1亿人经常参与这项活动,其中约2500万人热衷于这项运动。

  沸雪是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年度极限运动大赛,融运动、音乐与充满激情的体育赛事于一体。本届“世界单板滑雪北京赛”还隶属于TTR世界单板巡回赛,是TTR最高级别6星级赛事之一。今年该赛事首次登陆中国,它将在北京连续举办5届。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陈婷  

(责任编辑:王东)

京华时报

228粉丝

关注

陈婷VIP

2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