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热火三巨头7项数据比拼 曝与乔丹皮蓬差别之处

01、得分
1/7

01、得分

2010年12月05日07: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北京时间12月1日,当勒布朗-詹姆斯宣布加入热火,与韦德、波什结盟为总冠军奋战的时候,很多人开始预言他们会打破公牛72胜的常规赛纪录,认为他们的组合在实战力比乔丹、皮蓬和罗德曼的组合还有恐怖。新赛季开始至今,热火豪华组合的战绩却不甚令人满意,韦德是一名伟大的球员,詹姆斯更是天之骄子,波什也是联盟的一线球员,那么他们为何聚在一起后战斗力不升反降呢?

  美国媒体nbcsports对三巨头本赛季的7项数据,和上赛季、职业生涯的平均数据进行了比较。三人的场均得分和职业生涯、上赛季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詹姆斯、波什的篮板球也在下降,韦德的篮板球去呈上升趋势。在助攻方面,三巨头的平均值也在下降。

  热火三巨头,大多数时候被拿来和上世纪90年代的乔丹、皮蓬和罗德曼相比。事实上,当年的公牛不只是有三叉戟,还有能统领一切的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角色球员中如史蒂夫-科尔、霍雷斯-格兰特和威尔-普度都能交出令人满意的数据。相反,热火不只是三巨头难以产生化学反应,角色球员的表现和配置也不理想,麦克-米勒还在养伤,哈斯勒姆常规赛基本无法出战,这就是热火三巨头与公牛三叉戟的差距所在。更关键的一点,无论韦德还是詹姆斯,都不具备乔丹那样唯我独尊的统治力。

  1、得分

  波什职业生涯场均20.2分,2009-10赛季场均24分,2010-11赛季场均下降到18分,低于生涯平均水准。

  詹姆斯职业场均27.8分,2009-10赛季场均29.7分,2010-11赛季场均下降到23.7分,比职业生涯少4.1分。

  韦德职业生涯场均25.4分,2009-10赛季场均26.6分,2010-11赛季,场均21.6分,比职业生涯少了3.8分。

(责任编辑:michelle)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