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英锦赛-希金斯4-4暂平 马奎尔塞尔比携手进次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2010年12月05日07: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结束了英锦赛首日的争夺。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与斯蒂芬-李战至4平。世锦赛冠军罗伯逊以7-1领先黑人球星麦克劳德。06年英锦赛冠军艾伯顿则与希金森战至4平,古尔德则5-3领先多特。而在完场比赛中,北爱尔兰名将艾伦战胜福德,他将会在第二轮挑战卫冕冠军丁俊晖。苏格兰选手马奎尔则迎战淘汰了沃尔顿的名将塞尔比。

    希金斯4-4斯蒂芬-李

  前世界第一的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在世锦赛期间被爆出“赌球”丑闻,最终被国际台联禁赛半年,并且罚款75000英镑。11月份正式复出之后,希金斯参加了两站欧洲球员巡回赛,获得一冠一亚的好成绩。这一次是希金斯复出后第一次出现在英国球迷面前,首轮迎来遭遇斯蒂芬-李的强力挑战。

  首局比赛开始,希金斯就展示出良好的手感,上手后轰出单杆105分,轻松取得开门红。虽然第二局,李率先进攻拿下34分取得领先,但是希金斯直接轰出单杆100分一杆清台,取得2-0的完美开局。第三局双方进入防守大战,比赛陷入僵持。比分落后的李果断长台进攻得手,轰出单杆82分,成功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希金斯得到27分后出现失误送给对手机会。李轰出单杆73分,随后又顺利完成了清台将,总比分扳成2平。休息过后,第五局开始希金斯再次找回手感,轰出单杆91分再次取得领先。第六局比赛,李在防守大战中抓住机会,打出单杆64分,以99-1拿下第六局。第七局比赛,希金斯因击球犯规被罚分,李抓住机会上手打出单杆61分再胜一局,总比分以4-3反超。关键的第八局,李虽然拼的先手,但是一次打红球不进送给对手机会,希金斯上手后轰出单杆64分,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总比分扳成4平。

    艾伦9-5福德 马奎尔9-6达赫迪

  北爱尔兰选手马克-艾伦迎战汤姆-福德,艾伦的进攻依旧犀利,轰出本届英锦赛开赛至今的单杆最高分141分。不过福德也秀了他的出色长台进攻能力,在比赛中轰出单杆破百。上半场结束艾伦以5-3领先。下半场开始,尽管不甘输球的福德发力反击,但艾伦一直控制比赛局面,全场共轰出三杆破百,最终以9-5击败福德晋级。第二轮比赛,他将挑战卫冕冠军丁俊晖。

  另外一场比赛中,苏格兰名将马奎尔遭遇爱尔兰名将达赫迪,在上半场的前八局比赛中,马奎尔一直牢牢掌控局面,多次打出单杆100+的高分,表现力压达赫迪。虽然爱尔兰人也有一杆93分和83分的表现,但也只是扳回两局。马奎尔在上半场就确立了6-2的领先优势。下半场开赛之后,马奎尔继续火热的手感,连拿两局取得赛点。面临背水一战的达赫迪突然爆发,打出单杆120的高分连追两局。第十五局,马奎尔找回手感,抓住对方失误取得上手机会并且最终取得了胜利,以总比分9比6顺利晋级。下一轮,马奎尔将会遭遇名将塞尔比。

    塞尔比9-6沃尔顿 罗伯逊7-1麦克劳德 希金森5-3多特

  塞尔比对阵沃尔顿,作为08年上海大师赛的冠军,沃尔顿率先上手,打出单杆75分后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沃尔顿再接再厉,继续取得胜利。第三局比赛,塞尔比才逐渐找回手感,轰出单杆70分,成功扳回一局。第四局,先开球的沃尔顿抓住机会上手,成功得在上半场休息前取得了总比分3比1的领先。休息过后,经过调整的塞尔比,连续轰出高分,顺利拿下第五局和第六局,将总比分追至3-3。随后,他又在第七局成功打出单杆高分,总比分完成了逆转。虽然随后沃尔顿在第八局又拿下比赛,将双方上半场的比分扳平。但是下半场,找回比赛手感的塞尔比逐渐控制住局面,多次轰出单杆50+,赢下了下半场七局比赛中的五局,以总比分9-6拿下沃尔顿。

  此外,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继续出色发挥,在和黑人球星麦克劳德的对决中,罗伯逊两度单杆破百,还有多次单杆过50分,牢牢掌握场上局势。整个上半场罗伯逊只丢掉一局,以总比分7-1取得领先。06年世锦赛冠军艾伯顿遭遇前威尔士赛亚军希金森,在双方上半场的较量中,两人势均力敌难分秋色,战成4-4平。状态不错的“眼睛侠”古尔德则以5-3领先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 (搜狐体育 王大可)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