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近78轮西甲狂进72球 一神人助他登世界之巅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5日08:55
幻灯:梅西比利亚哥俩好(点击查看详细组图)

视频:梅西梅开二度比利亚妙传 奥萨苏纳0-3巴萨
视频:C罗中两元铁汉跪求裁判 皇马2-0瓦伦西亚

    搜狐体育讯 在梅西的职业生涯中,奥萨苏纳并不好对付。尽管在梅西出场时巴萨6胜1平保持不败,不过跳蚤却只在这支球队身上拿到过两个进球。不过在今夜的90分钟之后,奥萨苏纳人将再也不敢以梅西克星身份自居了。“梅西再一次证明了自己有多么伟大,制造了全部三个进球。为佩德罗送出助攻,打进第二球时凸显了速度优势,然后利用点球梅开二度。别忘了,上半时他还曾踢中过立柱。”《每日体育报》赛后给梅西打了9分的全场最高分,《世界体育报》也将他选为了全场最佳球员。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从出道之初疯狂突破的右边锋,到现在一直出现在中路的9号半,梅西的球风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为了合理分配体能并减少伤病隐患,跳蚤突破次数变得越来越少,但他传威胁球的能力却逼近了哈维、伊涅斯塔这种大师。巴萨第一次有威胁的攻势正是来自于梅西,跳蚤中路突破后送出直传,佩德罗反越位后左翼传中,可惜中路包抄的比利亚以毫厘之差错过皮球。25分钟时梅西和佩德罗再次踢出精彩的传切配合,跳蚤的直传帮助特内里费人轻松单刀破门。这是梅西本赛季联赛中第8个助攻,出场仅12次的跳蚤是目前西甲助攻王。

  在帮助佩德罗打破僵局之后,梅西切换到了个人攻击模式。27分钟梅西禁区左侧左脚小角度低射,前曼联门将里卡多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可惜皮球击中了远端立柱。这是梅西本赛季第5次踢中门框,他和比利亚并列为巴萨队内的“门框王”。半场结束前梅西再次挑战里卡多,这次赢家是即将39岁的老门将。

  半场休息之后,重新蓄满电量的梅西变得不可阻挡。64分钟比利亚中场直传,梅西卡住身位后强行突破,奥萨苏纳后卫只能在他背后束手无策。这次梅西战胜了里卡多也战胜了门柱,跳蚤轻松将球推入网窝。82分钟梅西又罚入了自己制造的点球,跳蚤用梅开二度给比赛画上句号。尽管遭到梅西羞辱,但里卡多赛后却主动找到跳蚤要求与他交换球衣,前曼联门神认可阿根廷人的伟大。

  纳瓦拉国王球场一战,是梅西第78次在梦三队中出战西甲,追平了他在梦二时代4年来的出场总和。在里杰卡尔德时代,梅西联赛出场78次打进31球。而在瓜迪奥拉手下,跳蚤在78次联赛出场时打进了72球。与此同时,梅西在过去72场各项比赛中为巴萨打进72球。梦三时期的梅西达到了个人生涯的最顶峰,拿到六冠王、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欧洲金靴奖和一系列大大小小的荣誉,这与瓜帅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相比本赛季没有缺席一分钟联赛的C罗,相比罚进4个点球的9600万先生,梅西的进球效率更高也更有含金量。如果能够保持目前效率的话,跳蚤很有希望打破乌戈-桑切斯38轮进38球的西甲纪录。前皇马传奇射手就力挺梅西卫冕金球奖,因为跳蚤是他眼中的世界第一人,哪怕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中表现不佳。持此观点的,还包括多纳多尼、贝贝托等足坛名宿。斯内德是本年度金球奖热门人选之一,但就连克鲁伊维特和博格坎普这些荷兰同胞都认为,国米10号远远比不上巴萨10号。(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