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完美米兰成型一骑绝尘 靠啥三年半逆转国米46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5日09:58

    搜狐体育讯 领先国际米兰10分!暂时领先尤文图斯9分,暂时领先罗马10分!这就是AC米兰战罢15轮后,对最主要竞争对手的巨大优势!阿莱格里还不愿提“逃脱”这个词,但实际上,追兵们几乎连红黑军团身后飘起的尘土都快看不见了。

  拉齐奥只落后米兰3分?真格的,不妨问问拉齐奥自己有没有信心争夺冠军?论球队配置比阵容深度看精神气质,蓝鹰军团就没一样能跟冠军搭上边,拉齐奥打到现在这个程度已是奇迹。更重要的是,意甲早非小世界杯年代,不是谁都能分上一杯羹,21世纪以后就没有哪匹黑马能够坚持到冬歇期以后,拉齐奥能捞个欧冠资格便可以谢天谢地了。因此,AC米兰对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和罗马的优势,实际上就是红黑军团对夺冠对手的优势,而这个优势,实在令人不敢相信。

  是的,即使事实摆在了眼前,你仍然有些不敢相信。赛季初,就在伊布和罗比尼奥加盟后,当媒体认为AC米兰可以竞逐意甲小盾牌时,绝没有人能想到红黑军团这么快就已绝尘。在米兰连续3轮1负2平时,危机才是红黑军团身边最多的词,仿佛苦难已坐在米兰的会客室里。然而,幸福突然之间就降临了。战平拉齐奥后,AC米兰在接下来的11轮里狂取了28分,在意甲联赛里一路高歌猛进,并随着国际米兰陷入困境后越跑越远。的确,AC米兰还远远称不上完美,期间输给尤文图斯和与桑普多利亚战平都证明了红黑军团仍有很多问题需要改善。但不能否认的是,AC米兰在一连串考验中不断完善和提高,他们确实是目前意甲最稳定,问题最少,也最值得信赖的球队,他们已经在最近两个月里找到了取胜模式。

  米兰的稳定也来自于他们的主帅阿莱格里。新赛季意甲三强都更换了主帅,三支球队无疑都需要一段时间磨合,而阿莱格里却是耗时最短,成效最显著的那一位。伊布到来之前,阿莱格里就已找到了最佳方程式,虽然伊布和罗比尼奥加盟后阿莱格里不得不重新寻找平衡,但也只不过用了短短数轮便试验成功。如今阿莱格里的球队已经磨合成型,并针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自我完善着,在意甲进球最多、丢球最少以及漂亮的场面和抢眼的成绩都在述说着米兰的成功,阿莱格里能坐上金板凳绝非浪得虚名。成功也巩固了阿莱格里的权威,即使阿帅将小罗牢牢按在替补席上,也没人敢质疑他的决定。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贝尼特斯从来就没与球队融合在一起,他和国际米兰都在彷徨;德尔内里对尤文的改造成果刚开始渐渐显现,但还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例如平局太多)。在眼下,阿莱格里和他的AC米兰已然领先了对手好几步,而且在未来不短的时间里,已臻成熟的AC米兰极可能继续扩大与仍在摸索的对手之间的距离。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AC米兰对国际米兰的领先优势已达两位数。上一次米兰领先国米超过10分还是在2004/05赛季,但要知道在那之前的赛季里,夺冠的红黑军团比国际米兰可是多了23分!而在“电话门”后,米兰双雄地位逆转,动辄便是国米领先米兰超过10分。最不可思议的2006/07赛季,最终国米的97分超出米兰足有36分之多!即使不算米兰8分的罚分,国米也比米兰多拿28分。这巨大的差距,不仅是双方实力的对比,更会体现在两队的信心上。在那几年里,国际米兰就是意甲王者,AC米兰拍马也赶不上。

  可是风水轮流转,如今米兰超出了国米10分,同样是对双方信心和士气的一个强烈暗示,更预示了一个旧时代的终结和新时代的开启。甩开过去的意甲霸主一个档次,如此米兰谁能阻挡?“漂亮的、伟大的米兰!”科斯塔库塔感慨说,这不正是贝卢斯科尼一直追求的么?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