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帅意外变阵却用废两神将 复刻蓝军兵谱险演砸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5日10:18
幻灯:狂人低头整理衣衫格外低调(点击查看详细组图)

视频:C罗中两元铁汉跪求裁判 皇马2-0瓦伦西亚
视频:梅西梅开二度比利亚妙传 奥萨苏纳0-3巴萨

    搜狐体育讯 穆里尼奥永远都是如此出人意料,伊瓜因受伤,上轮惨败于巴萨急需一场胜利提升士气,但葡萄牙主教练却没有按照常规套路使用本泽马取代阿根廷前锋首发,而是诡异地将拉斯-迪亚拉列入首发阵容,将球队阵型从4231改成了433,尽管看起来变化不算太大,由于巴萨的缘故,433这个数字组合似乎还更具攻击型,但事实却并非如此。穆里尼奥的这次变阵只能用失败了形容,如果不是助理裁判错误提示主裁判将阿尔贝尔达罚下,皇马能否拿到3分还存有一定疑问。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西班牙媒体赛后分析认为,葡萄牙人主教练不选择让本泽马首发是符合他的逻辑的,因为他在赛季开始前谈及锋线引援问题时曾如此表示:“一旦伊瓜因或C罗不能上,那么我只能派上本泽马,而如果再出现意外的话,就必须对场上阵型进行调整,我不喜欢大规模调整球员的位置,这样做对球队没有好处。”按照逻辑来推断,葡萄牙主教练是不想冒在比赛中大规模变阵的风险,因为他一旦将本泽马列入首发,而法国人又出什么意外的话,整个赛前布置都会被打乱。而穆里尼奥则表示他这么做主要是考虑到球队在输给巴萨后自信心下降:“所以我派上了一位强力中场。”

  或许在穆里尼奥看来,三个攻击手已经够了,他率领切尔西征服切尔西的法宝便是433,这一阵型带给了他深远影响,过去两个赛季在国米也曾多次尝试,尽管后来因为效果不好而改打4231与4213,但在骨子里,葡萄牙主教练还是非常欣赏433战术,现在伊瓜因受伤正好进行一下尝试,就球员质量来说,C罗与迪马利亚这两位超级边锋肯定不会逊色于当年的罗本与乔科尔组合,穆里尼奥期待他们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C罗与迪马利亚的发挥很出色,葡萄牙人在梅开二度之前就已经多次威胁对方球门,还将皮球打在了立柱上,迪马利亚也获得了两次单刀机会,一次被对方门将将吊射扑出,另一次则是因为对方后卫身后犯规导致射门没能发力。但不幸的是,皇马虽然有一对超级边锋组合,但却没有自己的兰帕德与德罗巴。比赛中C罗与迪马利亚都喜欢在边路活动,厄齐尔压根就不是中锋,连禁区都很少进,无法充分利用边路传中球。而在中场,阿隆索是传球手,拉斯-迪亚拉是断球手,最后承担起后排插上得分重任的居然是赫迪拉!

  德国中场踢得很努力,但奈何得分实在不是他的特长,第34分钟接厄齐尔直塞后形成单刀,直接将皮球踢在了对方门将身上,起身再传中又将皮球传给了对方后卫。第48分钟迪马利亚吊射被对方门将将皮球挡出,赫迪拉冲上去补射空门结果却没踢上皮球反而是犯规,浪费了一次绝佳得分机会,穆里尼奥只能是在第53分钟用本泽马将他换下,重新改打4231。在中路有了中锋掩护之后,球队进攻更加流畅,C罗踢的明显更加自如,完成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拿下胜利,而穆里尼奥的433之梦则是严重受阻,虽然不能说是此路不通这么严重,但的确是需要更多的调整与测试。(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