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中泰拳王争霸赛迎“伪娘” 变性拳王芭利娅参赛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0年12月05日10:41

  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的泰国变性拳王芭利娅来华参赛申请被拒一事有了结果,12月2日 ,2010中国武术散打对职业泰拳赛事组委会发表声明:赛会原则上确认泰国变性拳王芭利娅参加即将于12月18日在广东顺德举行的年度中 泰拳王争霸赛。在经过双方大量沟通与交流后,泰方表示中国可以派出比芭利娅体重重若干公斤的女运动员与之对决。芭利娅在泰国是家喻户晓的明星级人物,早年以男性之身参加过多场泰拳赛事并屡获拳王称号。后来他进行了变性手术,变成了“她”之后,成为选美皇后,还推出了一部以她为原型的电影《美丽拳王》。2006年 ,芭利娅重回拳坛。

  “上帝偶尔开个小差,便诞下灵魂与肉身不相符的人来。”18岁前,他是轻量级泰拳王者,18岁后,完成变性手术的她成为选美皇后。2003年,以她为原型的传记电影《美丽拳王》大红大紫,2006年,她复出拳坛叱咤风云。29岁的芭利娅·乍龙蓬就是一个传说,他是一个成功的男人 ,她是一个成功的女人。

  1981年出生于泰国清迈的小男孩芭利娅,家境贫寒,12岁成为职业泰拳手,“我开始打拳是为了赚够钱变性,后来却爱上了它。可是我始终是女人,我要做一个女人。”

  1998年,芭利娅赢得轻量级拳王,赛前一天,按规定参赛者必须脱光衣服称重,但芭利娅在无数摄像机前失声痛哭:“我怎么能在大众面前赤身露体?就算不能参加这场比赛,我也不接受这个条件!”当时人们以为这个17岁的男孩只是害羞。

  加冕拳王之后,芭利娅成为万千泰国少女的梦中情人 ,但他一直惦记着变性,1999年,他原本联系好了医院,但医院迫于舆论压力不肯为他做手术,克服重重困难,芭利娅终于如愿以偿,并退出拳坛,到一家夜总会做了歌手,后来她进入娱乐圈,4次参加选美战绩不俗。2003年,以芭利娅为原型的电影《美丽拳王》问世,芭利娅没能在影片中扮演自己,她客串饰演了一位美容师,劝说主角“龙唐”服用荷尔蒙来护肤。

  2004年,芭利娅在曼谷开了一家泰拳训练营,2006年她复出了,第一个对手是日本选手健史郎,仅仅3 个回合,这位美女就用自己昔日的必杀技击倒了壮男。

  如今的芭利娅,身兼歌手、模特和泰拳导师等多种角色,关于她性别的争议从未停止,她用“龙唐”在《美丽拳王》片尾的一番话来表白自己:“做男人不容易,做女人也不容易,关键的问题是你要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性别从来不是我考虑的事情,我所想的只有胜利而已。”

  据《青年报》、新华社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