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2011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速滑世界杯动态

五环赛场喜开并蒂莲 赵楠楠牵韩佳良演短道佳人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2月05日10:46

  本报记者 李木子

  周洋回家的首演又被韩国人搞砸了。在昨晚进行的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长春站首日比赛中,周洋在1500米决赛中受韩国选手严重犯规影响摔出赛道,最终仅获得第五名。殊不知,这已经不是韩国人第一次对周洋使用这种“杀伤性战术”了。而“一哥”梁文豪也在500米(1)半决赛中摔倒,未能进入决赛。

  然而,中国队昨晚的表现正应了那句俗话“东方不亮西方亮”。长春的两张王牌周洋和梁文豪未能在家门口“闪亮”,但是长春姑娘赵楠楠却在500米(1)决赛中摘得自己首个世界冠军,她的男友、来自江城吉林市的韩佳良也在男子500米(1)决赛中称雄。

  尽管缺少了“无敌”的王濛,但是女子500米仍然是中国姑娘的“天下”。3名中国选手从比赛鸣枪后就死死压住了韩国队名将杨熙云,最终包揽前三名。在赵楠楠夺冠后,韩佳良第一时间给了女友一个深情的拥抱。“感觉自己在比赛中的状态不错,一直跟着小宏(刘秋宏),后来发现自己还有前进的空间,就超了过去,能在家门口夺得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我真的特别高兴。”赵楠楠在赛后难掩激动之情。

  随后,韩佳良更是在有两名韩国选手参加的500米决赛中在最后时刻发力,摘得金牌。一直在场边观战的赵楠楠显得比自己夺冠还要激动,兴奋地跳了起来。

  在昨晚产生的4枚金牌中,中国队包揽男女500米(1)金牌,韩国名将李浩锡和有着“推土机”之称的美国选手凯瑟琳则分获男女1500米冠军。

  今晚,长春五环体育馆将产生男女500米(2)、男女1000米和男女接力最后6枚金牌,周洋将参加女子1000米和3000米接力决赛。

  值得关注的是,在昨晚走出场馆时,记者注意到梁文豪走路时显得有些蹒跚,摔出赛道令他左脚受伤,能否参加今晚的男子500米(2)和5000米接力决赛仍然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