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中国申办世界杯

英媒惊爆世纪奇闻 2022卡塔尔世界杯恐挪到冬天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12月05日12:57

   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已经尘埃落定,但随之接踵而至的一系列闹剧、丑闻正在轮番上演:就在北京时间昨天,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居然提议将世界杯放到寒冷的冬季举行;由于抱怨国际足联执委们的“虚伪”,刚上任不久的英足总主席宣布走人……眼下的世界足坛——有些乱。

  随着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尘埃落定,俄罗斯和卡塔尔这两个申办国土面积最大和最小的两个国家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质疑。其中来自英国媒体的质疑尤其强烈。日前,英国的《镜报》爆出猛料,卡塔尔人已经提出建议,将2022年世界杯放在1月举行。

  《镜报》表示,国际足联可能和欧洲的豪门俱乐部就2022年世界杯举办时间发生强烈的正面冲突。由于卡塔尔地处沙漠,夏天的温度将达到50℃,卡塔尔人希望能够将世界杯改在1月冬天进行。

  文章表示,此前卡塔尔在申办世界杯时承诺,将修建12座壮丽的体育场,并在场内加装空调系统,使得温度恒定在适合足球比赛的范围内,然而作为首次在中东举办的世界杯,队员们的训练和居住并没有一个恒温的保障。而国际足联的技术发言人也表示,在高温下进行比赛,球员们的身体状况得不到保障,很可能将发生晕厥等情况。

  卡塔尔人就此表示,1月份的时候,本国白天的气温在22℃左右,夜晚则是12至13℃,最适合比赛。而且冬季会有少部分降雨,能够改善当地干燥的气候。国际足联并没有直接否定卡塔尔的建议,而是表示:“我们已经习惯世界杯在夏季举行,但是我们也要考虑,怎样对运动员是最好的。”

  就目前的欧洲联赛情况来看,只有德国有一个较长的冬歇期,意甲、西甲的冬歇期都很短,而英超甚至没有冬歇。如果2022年世界杯在1月举行,势必将引起欧洲联赛和豪门俱乐部的坚决反对。英超联赛在1月份有着密集的赛程,很难安排参加世界杯的时间。特别是,国际足联还规定世界杯前,俱乐部必须给国家队2个星期的准备时间。艾晚

  网友评论

  “再将世界杯挪到冬季,英国人恐怕将更难接受。”英国人太自信了吧,说不准连预选赛也通不过!

  ——slren8848(内蒙古包头)

  大过年的时候看世界杯,卡塔尔真替中国人着想啊 !

  ——什么世道(湖南长沙)

  世界杯铜臭味越来越重~在卡塔尔踢世界杯谁愿意去现场看啊!还是欧冠给力点。

  ——悠游草鞋(广州)

  贝肯鲍尔:

  省钱,可行!

  北京时间12月4日,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成员贝肯鲍尔认为,给球场安装制冷系统过于浪费资金,因此支持卡塔尔将2022年世界杯挪到冬季举行,以避开夏天那灼热的高温天气,防止对球员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贝肯鲍尔昨日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表示,这或许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提案。“我们必须根据实际情况做出一些改变,正如大家所知道的,卡塔尔1月份或2月份的平均气温在25摄氏度,这十分适合比赛。如果让那些顶级联赛为了2022年世界杯稍微调整一下赛程,我觉得也不是什么大工程。”贝肯鲍尔说道。

  卡塔尔此前承诺,会花重金修建有冷气系统的体育场,但贝肯鲍尔认为“球场安装空调给赛场和观众席降温实在是过于浪费”,因此他倾向于支持将2022年世界杯改在一月份或者二月份举行。目前在几大联赛中,德甲是有较长冬歇期的,西甲和意甲也有冬歇期,但相对较短,而英超联赛在一月份有着密集的赛程,很难安排参加世界杯的时间。因此如果国际足联真的将世界杯改在一月份,有可能引发欧洲足坛的大乱,或许贝肯鲍尔只关心德甲是否会受影响吧。

  此次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结果都在北京时间12月2日那天宣布,对此贝肯鲍尔认为这样的安排有异议。“我觉得在同一天宣布两届世界杯的举办国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但它已经发生了。如果把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结果留到下一任国际足联的成员去决定,我认为更加合理。”贝肯鲍尔显然对此次国际足联的安排不太满意。

  英足总新主席辞职

  伯顿:

  不和FIFA虚伪

  执委们打交道

  对于国际足联,英格兰上下已经怨声载道,英足总新主席伯顿辞职,理由是不想和FIFA虚伪的执委们打交道,肯·贝茨等激进派甚至提出,英足总该退出国际足联。如果FIFA为了金钱利益屈就卡塔尔,再将世界杯挪到冬季,英国人恐怕将更难接受。

  据BBC(英国广播公司)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英足总主席伯顿在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失利后决定辞职,理由是他无法再信任国际足联的成员们。

  在前任主席特里斯曼因“录音门”辞职后,伯顿于今年5月接任英足总主席一职。起初,伯顿只想代代班,没想全职干,但随后他又改了主意,于是向准备于明年早些时候确定永久主席的英足总递交了申请。然而,在2日的投票中,俄罗斯胜出,获得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英格兰则仅得两票、首轮即遭淘汰。这样一个结果,让伯顿决定离开。“我现在实在不愿意再和FIFA虚伪的执委们打交道了。”

  据英格兰申办团队透露,除了来自英国的代表汤普森,22名国际足联执委中还有6人承诺把票投给英格兰,但最终只有一人兑现诺言。伯顿坦言,他也知道《星期天泰晤士报》搞出的“贿选门”和BBC播放的“国际足联肮脏秘密”的调查节目可能让英格兰的支持率降低,但只拿到两票还是让他难以理解。

  爆料

  阿媒体曝卡塔尔申办黑幕

  曾用7840万美元

  巨款买票

  卡塔尔赢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后引起各方猜测。据阿根廷媒体昨日报道,卡塔尔足协曾用7840万美元的巨款向阿根廷足协“买票”,后者对此断然予以否认。

  报道称,目前担任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的格隆多纳在南美足坛拥有深厚影响力,卡塔尔足协看到阿根廷足协目前面临财政危机,并判断格隆多纳是一个“可以做交易的人”,于是慷慨出手撒金,获得了格隆多纳对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支持。

  阿根廷足协对于上述报道断然予以否认。阿足协发言人埃内斯托·比亚洛说,这样的报道纯属无中生有的造谣,是对阿根廷足协和格隆多纳的侮辱。他表示,阿根廷足协最近签了好几笔赞助合同,现在“并不缺钱”。

  国际足联执委会在2日经过几轮投票,美国和卡塔尔进入了最后一轮的角逐,结果海湾小国卡塔尔以14票对8票击败了美国,成为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国。

  本组稿件均为本报深度整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