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总决赛 > 诸强动态

改换门庭与国羽“作对” 李矛因家庭问题投印尼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2月05日14:11

  在韩国执教期间,李矛这位中国籍教头堪称本世纪中国羽毛球队的最大对手。如今,这位性格教练在亚洲羽坛的“大迁徙”即将涵盖亚洲所有强队——他准备出任印尼羽毛球队教练。所谓“性格决定命运”,李矛之所以在外漂泊十余年,这与他的个性是分不开的。

  由于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种种恩怨,李矛在曼谷亚运会之后远走他乡。 2008年韩国公开赛,李矛曾与林丹发生激烈争吵,并险些上演“肉搏战”。可实际上,十多年来李矛一直希望能回国执教。

  人们普遍认为,李矛这次之所以离开韩国,恐怕和当年他离开中国队一样,还是缘于他的性格。李矛虽然在韩国队执教十余年,但他不学韩语,队员需要主动学习中文。李矛的日常生活非常单调,除了教人打球,就是上网和“斗地主”。李矛说过,他跟韩国队签的合同是无限期的,也没有成绩指标,除非他不想干了,自己主动终止合同。广州亚运会羽毛球赛开赛前,李矛曾表示,打到哪算哪,什么时候输了就什么时候回老家看望父母。有传闻称,性格刚烈的韩国人对李矛的这种执教态度甚为不满,所以才导致了双方的分手。

  另外,家庭原因也是李矛下决心去印尼执教的重要因素。据悉,印尼队给李矛开出的条件中,有安排李矛的妻子陪同这一条。长期以来,李矛辗转海外,与家人聚少离多,如今可以圆与家人团聚的梦想,这或许是吸引李矛的一大原因。

  虽然个性突出,但李矛的执教能力却毋庸置疑。自从1998年离开中国羽毛球队后,在过去的12年里,李矛先后出任韩国及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单打教练。其间,除了在马来西亚短暂执教一年多时间外,其他时间李矛均在韩国队任教,李炫一、朴成奂,包括马来西亚队的李宗伟,都是他的得意门生。可以说,李矛才是对国羽威胁最大的对手,是当之无愧的羽毛球界“海外兵团”领军人物。

  虽然还未正式签约,但由于印尼方面提供的条件较为优厚,李矛上任应该不是问题。从韩国到印尼,李矛的角色没有变,还是国羽的“对头”。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