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集训惊现雷人鼓励标语:赶超刘翔 从我做起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2月05日14:36

  哪21名队员能够从集训的30人大名单中脱颖而出,这道减法题对外界来说比较复杂。不过,随着张鹭的因伤退出,国足参加亚洲杯的三名门将人选基本清晰。

  门将位置上高洪波一口气召入杨智、曾诚、关震、张鹭四名队员,由于张鹭在今年3月对阵葡萄牙队时的出色发挥,使得原本没有什么悬念的三号人选骤然发生变化。昨天的训练不见张鹭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来自深圳队的年轻门将程月磊。根据介绍,张鹭是在8月份联赛中受的伤,专家会诊后得出的结果为“左肩肌腱撕裂”,教练组在了解了张鹭的伤势情况后,立刻决定让他到北京尽快接受治疗,并征召来自深圳队的年轻门将程月磊入队。尽管程月磊不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是想要搭上前往多哈的“末班车”不现实。这样一来,国足门将位置的悬念率先破解。

  昨天下午,国足在位于海口的海南省高级体校足球场进行首次战术训练。鉴于西亚球队个人技术娴熟、小配合流畅等特点,教练组安排队员们在小场地上演练“包夹”防守,用局部人数优势切断对手的攻势。昨天真正吸引人的是看台上“夯实基础,从现在做起;赶超刘翔,从我做起”的标语,这则显得有点“不伦不类”的标语让人肃然起敬。据了解,这是该体校为田径运动员准备的,国足恰好“借用”。不过,刘翔的卧薪尝胆、东山再起,与国足的现况多少也有些异曲同工之处,但愿不要辜负了这个巧合。

  新报记者 赵睿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