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比赛经验少实力差 明年将继续“正战中超”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05日14:52

  本报讯(特约记者 王帆)中国男足国奥队在亚运会上出了丑,明年还得接着在中超联赛中“加塞儿”,以赛代练。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北京对媒体透露:“国奥明年继续参加中超挑战赛,用比赛增加经验、提高能力。”

  在今年3月的香河峰会上,韦迪提出了“国奥打中超”的想法,当时引来一片哗然,外界甚至戏称他“脑子被驴踢了”。但韦迪坦言不怕任何非议,并连办10场“国奥挑战赛”。

  结果,这10场比赛各俱乐部均未派主力出战,连国奥主帅孙卫都曾表示,这样的比赛对国奥的锻炼意义并不大。

  明年,联赛杯开战,再加上有4支球队要参加亚冠联赛,各俱乐部很可能将面对一周三赛的情况,因此,此前外界一度认为“国奥挑战赛”不可能再出现。

  但从亚运会来看,中国国奥队惨败给日本、韩国,并止步16强。现在距离奥运会预选赛仅半年时间,国奥备战周期短、比赛少、队员水平不足等问题摆在足协面前。因此,韦迪“国奥打中超”的决心并未动摇。

  韦迪昨日透露,为了给外教更多练兵机会,国奥队明年还是得向中超俱乐部“求助”。

  “国奥队明年肯定还将与中超球队热身,这些比赛对国奥打造阵形、增加队员经验有帮助。”韦迪说。

  据悉,明年6月份之前,足协希望为国奥安排20场左右热身赛。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