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8及2022世界杯申办 > 世界杯申办动态

卡塔尔提议世界杯改在冬季 最热恐成为最“冷”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12月05日14:54

  随着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尘埃落定,俄罗斯和卡塔尔这两个申办国土面积最大和最小的两个国家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质疑。其中来自英国媒体的质疑尤其强烈。日前,英国的《镜报》爆出猛料,卡塔尔人已经提出建议,将2022年世界杯放在一月举行。

  按照惯例,世界杯比赛在每年7、8月份举行,而每年的这个时候,卡塔尔的平均气温超过40℃,有时甚至飙升至50℃。因此,人们无不惊呼:2022年世界杯将是历史上最热的一届世界杯。而之前国际足联技术报告已经提出了预警,称在高温的沙漠天气下比赛,有可能给球员的身体带来危险,一些突发性事件(如球场猝死等)的可能会大大增加。

  近日的英国媒体《镜报》称,卡塔尔方面正在酝酿提案,将大赛改到该国的冬季举行。但如果2022年世界杯在一月份举行,国际足联有可能因此和欧洲联赛发生冲突。就目前的欧洲联赛情况来看,只有德国有一个较长的冬歇期,意甲西甲的冬歇期都很短,而英超甚至没有冬歇。如果2022年世界杯在一月举行,势必将引起欧洲联赛各豪门俱乐部的坚决反对。而在英格兰失利之后,举国抨击国际足联暗箱操作,如果将世界杯改到一月,英国人恐怕很难接受。

  卡塔尔人表示,一月份的时候,本国白天的气温在22℃左右,夜晚则是12℃至13℃,最适合比赛。而且冬季会有少部分降雨,能够改善当地干燥的气候。国际足联并没有直接否定卡塔尔的建议,而是表示:“我们已经习惯世界杯在夏季举行,但是我们也要考虑,怎样对运动员是最好的。” 艾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