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火炬手名单明星味变淡 坚强中学生令人非常感动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2月05日14:56

  在亚残运火炬手的名单中,明星味淡了。

  在已公布的500名火炬手名单中,年纪最小的是初一学生黄文康。他出生时患有多种先天性疾病,并经历6次手术治疗,但他性格坚强、开朗、乐观,2009年出版游记《澳大利亚之旅》,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热情为该书作序。

  2009年6月获得全国自强模范称号、致力于信息无障碍研究的肢残人士孙辉民,不仅担任火炬手,还兼任花城广场的护旗手。

  还有广州市第一位盲人大学生刘富林,以广东省残疾人优秀运动员当选北京残奥会火炬手的萧彦红,他们至今仍活跃在残疾人事业中。

  亚残运会火炬手名单中,新鲜出炉的广州亚运会冠军和战绩彪炳的残疾运动员汇聚一堂。如2008年北京残奥会乒乓球金牌得主覃小俊,曾4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全永昌,本届亚运会小轮车女子越野比赛冠军马丽芸,本届亚运会年龄最小的金牌得主、获得3枚金牌的夏诗颖,现任中国花样游泳队队长、广州亚运会两块金牌得主刘鸥,广州亚运会男子南拳冠军黄光源……

  羊城晚报记者 骆苹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