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李/郑实现中国赛三连冠 一因素注定上海成福地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2月05日16:10
组图:郑在成李龙大豪取三连冠 领奖台手捧奖杯

  华奥星空上海12月5日电(记者 李旭)2-0轻取张楠/柴飚,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完成了中国公开赛的三连冠。李龙大坦言,这个场馆比较大,“没有什么风,非常适合我的发挥。”

  柴飚/张楠半决赛中三局险胜台北组合闯入决赛,郑在成/李龙大则是淘汰同胞从而得以站在决赛的场地上。两对选手在年初的韩国公开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韩国组合直落两局取胜。

  今天的比赛,状况没有太大改变。开赛后韩国组合就迅速进入状态取得领先,尽管张楠/柴飚一度追到8平,但此后,郑在成/李龙大加速拉开比分,以21-15先声夺人。第二局,韩国组合依旧掌控着局势,以11-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以21-12锁定胜局。

  “昨天赛前包括教练和蔡赟、付海峰都给了我们很多建议。但是我们的能力上还有很大不足,无法在今天的比赛中充分贯彻这些战术意图。”柴飚表示,“我们今天有很多失误,和对手在实力上还是有很大差距。”

  如果说中国小将在决赛中并没有对于他们造成太大困难,郑在成/李龙大本次公开赛最大的考验是在四分之一决赛面对蔡赟/付海峰。这已经是两对选手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第三次交锋,结果韩国组合取得了三连胜。

  “付海峰的左手大力杀球非常有威胁,我们训练的时候请了左手球员针对性训练,这个训练对于我们很大的效果。”郑在成透露,“即将到来的香港公开赛上,我们也是按照训练的方式来打。”

  除了技战术方面的针对性安排,源深体育馆的场地条件也非常适合李龙大、郑在成的发挥。中国队员表示,“在这个场馆里打,李龙大基本没有什么失误。”对此,韩国名将丝毫不否认,“这个场馆没有什么风,对于我的发挥有很大帮助。”

  实现中国公开赛三连冠,李龙大对于近一段的状态非常满意,“巴黎世锦赛的确打得不是特别好,但是从亚运会开始我的状态就不错,这次比赛的发挥也非常满意。”他表示已经从年中的肘部伤病中走出来。至于未来打得安排,他透露,暂时的打算仍旧是把所有的精力集中在男双方面,“是否还会打混双,以后视情况而定。”

  李矛从韩国队离开成为近期焦点,李龙大说:“尽管李矛是单打教练,但是对于我们双打选手也有一定的帮助。他的离开,肯定对韩国队很大影响,但是也促使我们更好的地去训练。”

  李龙大和郑在成还将出现在下周的香港公开赛上,不出意外,他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风云组合再度碰面。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