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加时惜败火箭连胜止步 三巨头发威热火灼伤老鹰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05日16:30

  新华社华盛顿12月4日体育专电 NBA常规赛4日再战6场,客场作战的休斯敦火箭队在加时赛中以116:119惜败于芝加哥公牛队,再次止步于两连胜,而迈阿密热火队的“三巨头”韦德、詹姆斯和波什则联手砍下75分,率领球队在主场以89:77击败亚特兰大老鹰队。

  与公牛队的比赛,缺少了姚明的火箭队内线完全没有优势,公牛大将布泽尔如入无人之境,多次强打内线成功,他首节便有8分入账。第二节,在布泽尔的率领下,公牛队打出一波8:0的高潮,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2分。

  第三节,火箭众将的手感逐渐回暖,上半场仅得2分的马丁此节拿下了他全场比赛14分中的12分,巴蒂尔、海耶斯等也纷纷命中,随着洛瑞的压哨3分球命中,火箭队将比分缩小为只差2分。内外开花的火箭队在末节后半段终于将比分反超,并在比赛还剩36秒时将分差扩大到5分。但此后火箭队的罚球出现问题,多次出现两罚中一的情况;而布泽尔则挺身而出,两度得手将比分追至106:109。关键时刻罗斯命中压哨3分,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中双方比分胶着上升,火箭队在终场前以116:119落后。不过火箭球员米勒在最后时刻乱扔出去的3分球被吉布森封盖,最终不得不遗憾告负。

  此役,斯科拉得到火箭全队最高的27分、外加8个篮板,米勒和洛瑞也分别有20分和16分入账;公牛队方面,罗斯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布泽尔砍下25分。从数据统计看,不论投篮命中率还是篮板球数量,双方都势均力敌,但背靠背作战的火箭队在关键时刻体能和精神都有些透支,这导致最后罚球和三分球失手。

  在迈阿密,虽然“三巨头”联手拿下75分,但热火队赢得并不顺利。与老鹰队五人得分上双相比,热火队其他球员加起来才得到14分。热火队在上半场领先对手多达14分,但随着“三巨头”在第三节哑火,热火队的得分步伐戛然而止。老鹰队在阿尔·霍福德的率领下在第三节结束后将比分扳为61:63。

  第四节,“三巨头”重拾手感,轮番上阵得分;而老鹰队则失误频频,最终葬送了自己之前的努力,同时也终止了之前的五连胜。收获四连胜的热火队依旧排名东南赛区第二,落后魔术队2个胜场。魔术队在客场以85:96不敌密尔沃基雄鹿队。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3场比赛中,费城76人队109:91胜夏洛特山猫队,明尼苏达森林狼队129:95胜克里夫兰骑士队,萨克拉门托国王队103:105负于达拉斯小牛队。(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