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中羽赛诞生女单第一人 三优势挺蒋燕皎冲新一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12月05日17:18
组图:风云组合不敌韩强档 两人拼尽全力仍落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超级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较量。蒋燕皎直落两局力克新科亚运会女单冠军王适娴,以三个中国赛冠军追平了周蜜、张宁这两位名将,同时也是中国赛女单史上首个三连冠得主。在后张宁时代愈演愈烈的新一姐之争中,年少成名此后却有些沉寂的蒋燕皎其实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人选。

  本次中国公开赛,中国金花战绩骄人,10人参赛竟仅有一场外战失利,包揽了女单四强,而蒋燕皎正是表现最为优异的一位。首轮2-1险胜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蒋燕皎略显慢热,此后则完全进入到了状态,第二轮2-0横扫荷兰老将姚洁,第三轮则以2-1力擒有些打疯了的泰国15岁天才少女拉特查诺,半决赛蒋燕皎2-0力克前世界第一王仪涵,终结了后者的13连胜。

  蒋燕皎继日本超级赛后再次挺进决赛,与新科亚运会冠军王适娴争冠。两人都是多拍能力强、技术全面、防守过硬类型的选手,蒋燕皎防守能力更强,王适娴则线路变化多,头顶劈吊对角极具威胁。首局蒋燕皎牢牢掌控大局,以21-16获胜,次局王适娴开局发威,长时间保持领先,不过蒋燕皎在尾局一口气连得5分,还是以21-19再赢一局,继日本超级赛后再次夺冠,同时实现了中国公开赛女单三连冠。

  中国公开赛一贯是羽坛的焦点赛事,虽然不如全英公开赛那样久负盛名,但随着中国羽毛球队的崛起,中国赛的竞争激烈程度丝毫不差于全英。两位传奇巨星李玲蔚、叶钊颖不过各获得了两个以及一个冠军,周蜜和张宁曾先后夺得了三个冠军,不过两人都没能实现三连冠,蒋燕皎就此成为中国赛女单史上的第一人。

  后张宁时代国羽小花争艳,实际上蒋燕皎正是这批小花中最先成名的一位,在2005年的九运会,年仅19岁的蒋燕皎豪取全运会冠军一举成名。不过由于伤病、打法等因素的困扰,蒋燕皎此后停滞不前,不过蒋燕皎有一个非常鲜明的特质,那就是内战成绩非常过硬,对其他几位新一姐热门保持了压制,在国际赛事对王适娴3胜1负,对王琳也是3胜1负,对汪鑫则为3胜2负,在今年的羽超联赛则取得了16胜1负的骄人战绩,无愧“内战”一姐。

  在后张宁时代,新一姐迄今尚没有眉目,此前呼声甚高的卢兰和王仪涵先后被拉下马,王琳、汪鑫、王适娴则是近来呼声比较高的三位,其实不应该忽视整体实力强大的蒋燕皎,一方面其大赛经验非常丰富,另一方面以前饱受诟病的外战成绩近期已经得到明显提高,第三点则是内战过硬的特色没有丢,倘若能延续特色,并继续在外战寻求突破,蒋燕皎不是没有成为新一姐的可能。(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