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谌龙强大“气场”夺超级赛首冠 不愿做林丹第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2月05日18:00

  华奥星空上海12月5日电(记者 李旭)“如果放在以前,可能很轻易地就输了。”半决赛同陈金的第三局,谌龙一度以13-18落后,此后他连得8分完成逆转。

  这“以前”并不遥远。他肯定还记得9月的大师赛决赛上,他和林丹也激战到第三局。林丹在中段加速拉开分差,谌龙在赛后说:“连续丢了几分,气没了。”

  出现在中国公开赛的赛场上,谌龙的“气场”很足。第二轮两局拿下素有林丹克星之称的朴成奂,谌龙可以有底气地说:“赛前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战胜他!赢了他,算不上什么冷门吧。”

  半决赛的对手是陈金。前两年的中国大师赛,都是陈金阻挡了他前进的脚步,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4月瑞士超级赛决赛,陈金保持了三连胜。“金哥”在第一局以20-17领先,第三局以18-13占优,可这样的形势硬生生得被谌龙板了回来。翻盘有秘诀?谌龙摇了摇头,“就是一分分地去打。就告诉自己,我要多得几分,不要轻易放弃。”

  站到了决赛的赛场上。9月的大师赛,谌龙曾经让鲍春来品尝过失败的苦涩。但无疑,小鲍仍旧是冠军的热门。很快,鲍春来就以21-9轻松赢得首局。

  但从第二局开始,风云突变。“第二局他变得很有耐心,我没有太大的机会。”这是鲍春来的评价,他在第二局只得到了14分。接着决胜局,谌龙又是一路领先的以21-16锁定胜局。又是一次逆转。

  这是谌龙的第一个超级赛冠军,“这是对我前一段训练的肯定,通过这次比赛我的自信心得到很大提升,自信心是基础。”

  “自信心是基础、一定要有必胜的信念、任何时刻都不能轻易放弃……”这些是男单主教练夏煊泽在最近一段时间里跟谌龙说得最多的话。通过对内训练赛的表现,以及亚运会的经历,谌龙自己也慢慢开始相信:“自己实力已经跟丹哥、鲍哥、金哥差不多了,只是说看谁发挥更好一点。自己要肯定自己,一定要把自信心提上来,要不然差这口气永远赢不了……”

  有了这股“气”做底蕴,源深体育馆变作了谌龙的舞台,他表现得很放松,就连庆祝动作也更为释放。决赛中,没得到一分他都会握拳为自己加油,难怪现场解说嘉宾也表示:“在求胜欲望上,谌龙比小鲍要高出一筹。”

  不管林丹退赛与否,连续战胜朴成奂、陈金和鲍春来,已经证明了这块金牌的含金量。更重要的,这次中国公开赛的经历是一种启示:“自信心是基础、一定要有必胜的信念、任何时刻都不能够轻易放弃”这些概念烙印在了他的心间。

  男单决赛的赛后发布会,有记者问:“有人把你称为林丹第二,你怎么看?”谌龙回答,“丹哥是丹哥,我是我。”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