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WBO洲际拳王争霸赛 > WBO拳击赛动态

WBO中国金腰带之战 马一鸣苦战12回合成功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12月05日20:19
组图:马一鸣WBO拳赛成功卫冕 PK对手拳法刁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天津首届国际拳击表演赛暨WBO洲际拳王争霸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在当日进行的一场WBO中国区次最轻量级拳王争霸战中,卫冕冠军马一鸣12回合点数击败挑战者菲律宾选手马龙,卫冕成功。

  作为本次比赛的卫冕者,马一鸣有着9胜1负6KO的职业战绩,而挑战者马龙的职业比赛经历更为丰富,至今已经进行了24场职业比赛,战绩为14胜6负4平5KO。

  首回合比赛,两人经过短暂试探后展开对攻,马一鸣在进攻中显得非常主动,一力与对方拼拳。回合即将结束时,马一鸣一记后手重拳将马龙击倒,后者被裁判数秒。

  第二回合比赛,在第一回合试探后,两人在第二回合的防守都做得相当严密。在近身战中,马一鸣的效率显得更高,不过在回合即将结束时,马龙还是在反击中获得机会,一记摆拳击中马一鸣。

  第三回合,马龙逐渐加快了进攻的节奏,不过马一鸣在防守中的节奏把握更为出色,后撤防守的过程中连续重拳中的。马龙也在随后的相持中获得机会,连续两记摆拳击中马一鸣。本回合,两人势均力敌。

  第四回合,马一鸣凭借灵活的步伐移动与对手周旋,并不断寻找着战机,不过直到回合结束,两人都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第五回合,马龙开局后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不过他连续的出拳都被马一鸣灵巧地躲过。回合中,马一鸣的直拳连续发挥威力,这也让对手有了些许忌惮。

  第六回合比赛一开始,急于进攻的马龙就因用力过猛自己滑倒在地。随后的比赛中,马一鸣一记大力摆拳击中马龙,将后者打得一阵踉跄,马一鸣也乘势发起了疾风暴雨般地进攻,摆拳和勾拳如雨点般落在对手脸上,险些将对手击倒。

  第七回合,马一鸣开局不久就获得机会,相持中快速出拳击中马龙,对于这两记快如闪电的重击,马龙竟然毫无反应。第八回合开始,由于体力的下降,马一鸣打得更加谨慎,为了节省体力,两人在随后的三个回合中都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

  最后一个回合,一直处在劣势的马龙开局后就发起了连续反击,不过这些组合拳进攻收效甚微。倒是马一鸣在防守反击中不断获得机会连续摆拳重击对手。

  最终,两人打满12个回合,三名裁判打出了115-110、113-114、119-107的比分,差别判定马一鸣获胜,卫冕金腰带成功。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