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2022卡塔尔世界杯猜想:没有太太团也没有乳神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2月05日22:43

  不能说足球选择了卡塔尔,也不能说球迷选择了卡塔尔,但是,国际足联却实打实地为足球和全世界球迷选择了卡塔尔。是的,我们被选择了。我们的不忿,不是因为这个足球不怎么强大,版图不怎么开阔,景观不怎么丰富的海湾小国,实现了中国球迷不敢憧憬的世界杯梦想,而是在于,这个世界上最富但巨热的国家,是怎么得到了FIFA的青睐?有钱,是唯一的解释,任你羡慕嫉妒恨去吧!可是,12年之后的世界杯,到底会有多少人前去捧场呢? FIFA以为自己绑架了足球、绑架了世界杯,就能绑架全世界的球迷?高昂的物价、单调的基础生活资料、森严的清规戒律,还有,不可想象的高温,除了这个国家的160万常住人口(其中80万是要辛苦劳作的外国劳工),还有多少人愿意去忍受这份煎熬呢?

  前期准备

  准备一:桑拿房做递进式耐受练习

  卡塔尔位于亚洲西南部,90%的国土被沙漠覆盖,属热带沙漠气候,夏天最高气温接近50℃,年平均降水量仅125毫米。

  卡塔尔在申办世界杯上,最吃亏的便是气候,让球员在近50℃的环境下持续高速奔跑,抛开对比赛质量的影响不说,仅就对身体的摧残,也是极不人道的。为此,财大气粗的卡塔尔表示,会在体育场里安装空调,使赛场内的温度保持在27℃左右。虽说这样的主张缺少环保精神,但仍然被FIFA认可。可就像一位美国籍的委员所提问的那样,卡塔尔能给整个国家装个大空调吗?对于观战的球迷来说,你能一个月都吃喝拉撒睡在球场里吗?如果不能,那就从现在开始,锻炼自己对高温的耐受能力吧。近50℃的气温,对于整个地球上差不多90%的人口来说,是一个很不具体的概念。那就这么说吧,一般桑拿房里的温度只不过是超过了45℃而已。也就是说,要适应卡塔尔的夏天,至少要长时间适应桑拿房里的温度。而且,卡塔尔的夏天不仅温度高,湿度也大,和桑拿房有异曲同工之妙。如此说来,从蒸桑拿开始练习适应卡塔尔的天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要注意循序渐进,从每天一次,一次10分钟练起,直到蒸一次是天的境界。值得注意的是,孕妇、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不适合蒸桑拿,西亚强人除外。

  准备二:省吃俭用进行递加式存款

  卡塔尔是世界上最富的国家,人均GDP超过9万美元。这个漂浮在石油上的国家,仅有的经济支柱就是取之不尽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生活资料基本靠进口,甚至连水泥沙子都要向国外买。一方面是国家有钱,一方面是所含有生活资料靠进口,由此可见,卡塔尔的物价是怎样的水平。粮食、蔬菜、水果、肉类、鸡蛋和奶制品这些进口食物的价格,对于很多外国人来说,都称得上奢侈。在卡塔尔,白菜接近20元一斤,西兰花也要25元以上,很多在这里工作的外国工人,虽然薪水也不低,却经常靠烙饼这样的食物填肚子。另外,卡塔尔的旅游经济有限,酒店宾馆数量也有限,尽管想必会因为世界杯而有所改观,但毕竟奇货可居,估计价格也不会太让人觉得以承受。在这样的前提下,你是不是该为亲赴卡塔尔而做好足够的物质准备。省吃俭用吧,让你的存折上的数字保持递增状态,然后,才能去卡塔尔潇洒走一回。必备用品经过在桑拿房数年如一日的艰苦训练,你终于把自己变得冷热不惊,银行存款也中产了,那就准备出发吧!去卡塔尔,要注意的打包的细节也特别多。

  必需品1:双币银行卡

  鉴于出入境都有现金携带的上限,所以一张双币银行卡是必须的。记得告诉家人,你的卡号,钱用完了随时让国内帮忙存款,不然……卡塔尔的国民很多不工作,但是国家建设、人们的日常生活却需要很多劳动力来支撑,卡塔尔的劳动力主要靠国外输入,你想留在那里当劳工吗?

  必需品2:长衣长裤

  卡塔尔太热了,旅行箱里该装什么衣服?吊带、短裙、热裤?想想美国世界杯上,罗纳尔多女友领衔的巴西比基尼拉拉队,再想想每年世界杯上热辣的美女球迷,卡塔尔的天气是不是也给了女球迷展示身姿的好机会?别想了,卡塔尔为伊斯兰教国家,认为妇女全身除手脚外都是羞体,本国的女性都是长袍遮身。即使是外来客,女士在公共场合也不能着无袖、超短裙或者透明衣服,而且男女之间在公共场合须注意举止,不宜有亲昵举动,以免被视为不尊重伊斯兰教而被拘留。好吧,一届女球迷都穿着各自国家队大外套的世界杯,我真的很期待!

  必需品3:药品

  你需要防暑药、感冒药、晒伤药。要知道,卡塔尔的日晒时间远远超过地球上大部分土地,这是一块太阳眷顾的土地,初来乍到,自然需要防暑药和晒伤药。至于感冒药,当地人其实也怕热,只要在室内,都是空调伺候。这样一来,室内室外一进一出就有差不多20℃的温差,感冒真的很容易找上你。

  必需品4:耳塞

  卡塔尔有没有嗡嗡祖拉之类的聒噪乐器我们不得而知,但在卡塔尔,有种噪音日夜不休,那就是空调机的声音。卡塔尔的建筑内都安装了空调,且通常是在有人状态下持续运转,随处可以听到空调机的轰鸣。如果灼热的空气已经把你逼得有些神经衰弱了,一定要戴上耳塞,别再遭受空调机的折磨了。

  关于2022年世界杯的几大猜想

  猜想1:卡塔尔和沙特踢决赛

  鉴于卡塔尔的高温,很多国家的球队表示难以适应。特别是酒店、体育场、训练场里,通常保持25℃以下温度,而一走出这些地方,马上有20℃左右的温差,冷热交替,导致各国运动员纷纷重感冒,整体竞技水平下降。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西亚本土球队借天时地利,保持了极高的竞技状态。两支西亚球队东道主卡塔尔队和亚洲劲旅沙特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了最后的决赛。最终,卡塔尔队在自己的国家举起了大力神杯,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一个传奇。

  猜想2:一届没有足球流氓的比赛

  卡塔尔世界杯将是一届足球与酒精绝缘的世界杯。世界杯向来是全世界球迷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啤酒是最好的精神佐料。每每到了世界杯,球场周围都会散发着啤酒花的清香。然而在卡塔尔,两者只能在梦中发生化学反应。因为伊斯兰教的戒律,卡塔尔是不允许饮酒的,甚至在入境时,任何行李都要接受X光检查,酒精制品会被没收。所以,休想在这里同享酒精与足球带来的快乐。不过,在足球和酒精的双重刺激下,一些球迷往往有过激行为。在这届没有酒精的世界杯,球迷群体事件想必要大大降低,或许这将是一届没有足球流氓的世界杯。

  猜想3:没有太太团也没有乳神

  世界杯除了是男人们的名利场,也是女人们的秀场。各国太太团从来都是看台上的风景线,谋杀各国记者的胶片;而几乎届届都有巴拉圭乳神这样的极品涌现。不过在卡塔尔,这些都将变成传说。在卡塔尔,女人能暴露在外的肌肤并不多,而且男女之间在众目睽睽之下绝对不能有亲昵表现。这对于向来喜欢比拼秀丰乳翘臀,又喜欢在众人面前晒幸福,动不动就现场直播热吻的太太团们来说,穿着长衣长裤,顶着高温,冒着时刻弄花妆容的危险,中规中矩地坐在看台上90分钟,简直形同禁闭。而对于众“乳神”来说,全身上下裹起来,还有什么能拿来出位?算了,这样的世杯,女人不如呆在家里好了。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