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比赛迟到舆论群起攻击 西足协认错或被操纵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12月06日03:12

  在巴萨客场3:0完胜奥萨苏纳背后,隐藏着巨大的疑团。有人说,这是巴萨在搞特权;也有人说,这背后有一只看不见的手,操纵着西班牙足协为巴萨下套。没错,这是一出巴萨版的《罗生门》……

  由于天气原因,西班牙足协同意巴萨的这场比赛延期一天,然而足协随后又通知巴萨,必须在开赛前抵达客场,否则判0:3负。这使得巴萨全队只能先坐汽车再坐火车,四个多小时狂奔400多公里,没有热身就匆忙上场比赛。

  ■群起攻之 巴萨这是在搞特权

  巴萨大搞特权!

  至少奥萨苏纳方面是这么认为,该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昨天(当地时间周五)巴萨就有充足的时间赶路,但他们却不愿意来。因为哈维和梅西有伤,巴萨想借此机会为他们赢得多一天的休息时间。这是一种耻辱,一种权力滥用,一种傲慢的表现。既然瓦伦西亚、马德里竞技、希洪竞技和塞维利亚都可以坐汽车,巴萨为什么就不能坐?”

  《阿斯报》为此表示,巴萨10年来似乎一直享有特权,该报还列举了多起事件,证明巴萨在西甲确实有点“无法无天”:“2000年4月24日,巴萨拒踢客场对马竞的国王杯第二回合比赛,在首回合他们0:3失利。尽管巴萨被被判淘汰,却没遭受西班牙足协的任何禁赛处罚。2002年11月23日,巴萨球迷在国家德比中闹事,菲戈遭受严重侵袭,比赛一度中断。最终西班牙足协只是对巴萨罚款4000欧元草草了事。”

  ■追问真相 足协承认错在自己

  关于外界热炒巴萨是因为不想长途旅行,从而试图推迟比赛一事,瓜迪奥拉给予坚决否认,并将责任全部推给西班牙足协:“足协忽然告诉我们必须比赛,所以我们来了,我们原本就希望参赛,但是西班牙足协此前却告诉我们可以推迟一天。”

  西班牙足协副主席豪尔赫·佩雷斯在接受西班牙RAC1电台采访时,承认错在他们。豪尔赫·佩雷斯表示,足协首先向罗塞尔建议推迟比赛,并得到巴萨的肯定回应。但由于奥萨苏纳不同意推迟比赛,西足协只能让巴萨临时集结奔赴客场。

  奥萨苏纳主席宣称,该队从来就没有答应过延迟比赛,他们并没有反悔举动。这也就意味着,西班牙足协在没有得到奥萨苏纳认可的情况下,就给巴萨单方面下达了推迟比赛的保证,并最终导致了这样一出闹剧发生。

  很显然,西班牙足协是巴萨迟到事件的罪魁祸首。不过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尽管西班牙足协一方面对此不否认,另一方面他们竟然仍威胁巴萨如若迟到将会判他们0:3输球。

  ■真相背后 有人在给巴萨下套?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强硬地表示,有人在故意丑化巴萨:“在这里没什么好说的。如果网站、电台或者电视台想误导观众,由他们去吧。错误的版本出现了,那我们给出自己的版本。如果你们不相信,那我只能表示遗憾。”

  巴萨俱乐部随后也作出反应,他们在其官网上发表了关于此事的声明。声明共有六条,其中第六条写道:“巴塞罗那俱乐部向西班牙足协表达愤慨,足协的摇摆不定损害了俱乐部的竞技利益、形象和球迷。”

  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这是有人在利用西班牙足协管理制度上的漏洞陷害巴萨。巴萨喉舌《每日体育报》针对此事评论道:“既然在球场上无法击败巴萨,那就只能另辟蹊径了。”另一个让《每日体育报》耿耿于怀的是,时隔8个月后,巴萨才在西甲获得一个点球,“这段时间里,裁判已经判给皇马7个点球了。”

  “弗朗哥执政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明火执仗的刀枪棍棒已不敢昭然过市,但激流暗涌却永远不会停息。而巴萨所能做的不是抱怨,他们只能默默地坚持着自己的信仰,用自己的努力去和时间赛跑,去和命运赛跑。”巴萨中文网论坛里,一位网友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