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南勇密友阿里汉经纪人落网 涉案吞掉540万欧元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2月06日06:59

  南杨案将在年底进行审判,但具体案情却至今仍不明朗。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南勇所涉及的“爱福克斯”案件中的一位关键人物白川已于上周在北京落网,由此2006年在足坛极为轰动的“爱福克斯”案件很可能将很快水落石出。

  白川在首都机场被抓

  在反赌反腐席卷中国足坛后,足协高官相继落网,其中以南勇案件最为牵动人心。就在南勇落网后,一个叫做白川的人却消失了。有记者也曾试图与白川进行联系,他的手机不是关机就是开机无人接听,但公安部公布的案情却一直没有涉及白川。白川,比利时籍的华人,是中国足球界知名的经纪人,也是目前天津泰达主帅阿里·汉的中方经纪委托人。随后曾有媒体联系上了白川,白川表示自己没事并且长期居住在比利时,并且表达了“清者自清”的态度,但从没有在这之后再见到他。

  据悉,白川的确一直在比利时,但就在他订好了上周抵达北京的机票后,警方就已经开始在首都机场布置对他的抓捕行动。随后,白川于周末前抵达北京,而警方也很快在机场将他控制住。

  涉嫌吞掉540万欧元

  白川所涉及的“爱福克斯”案,曾在2006~2008年间轰动足坛。2006年,爱福克斯冠名中超联赛,人们对这个从未听说过的“英国网络公司”的背景将信将疑,但当时主管联赛事务的南勇却拍板定下了这笔600万欧元的赞助。而爱福克斯公司,也正是比利时籍华裔经纪人白川向南勇推荐的。

  随后,爱福克斯约定的600万欧元冠名款并没有如约汇入中超公司,只是支付了60万欧元的首付款,但该笔款项又像只在中超公司的账户上走了个形式一样,在到账后立即被作为代理费划给了白川的BCD公司。2008年底,中超公司把爱福克斯的代理公司ACE和白川的BCD公司告上了法庭。虽然官司赢了,但540万欧元却追不回来了,因为爱福克斯的代理公司ACE和白川的BCD公司早已破产。其实,ACE公司是2006年在英国注册的皮包公司,BCD公司也是同一年白川在香港注册的皮包公司,它们都是为爱福克斯临时注册的公司,而爱福克斯也是2006年才成立的公司,也是典型的皮包公司。

(责任编辑:刘娱)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