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深圳定海神针恐转会鲁能 卫冕冠军示好京籍国门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6日07:09

    搜狐体育讯 深圳红钻年年为保级而战,可谓场场比赛都十分关键。而最终屡屡化险为夷,赢得保级专业户称号,除去多年混迹中超积累的经验,更与球员自身分不开关系。攻强守弱是深圳红钻一个显著特点,孱弱的后防线唯一的好处便是能竭尽一切可能的考验守门员的各种能力,程月磊就是在这种环境下一举成名。单赛季丢失40球却无一人对程月磊横加指责,高洪波更是钦点其进入国家队中,程月磊个人能力可见一般。但就是如此优秀球员,下赛季极有可能转会他投,出现在联赛冠军山东鲁能阵容中。

幻灯:鲁能引援两位置成重点 李玮峰冯潇霆谁补最短板

  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加之其个人出色的身体条件,配以灵活矫健的身手,这让程月磊一举成为深圳红钻中的定海神针人物。据中超2010赛季不完全统计,在16支中超球队场均扑救险球成功率上,程月磊高居榜首。有实力者,势必得到另眼相看。

    在当今中超优秀门将短缺的转会市场中,程月磊成为抢手货也是必然。在联赛冠军山东鲁能一线阵容中,李雷雷在上个赛季的状态因为身体受伤原因一落千丈,杨程的发挥可谓中规中矩。但从长远来看,一支优秀的冠军球队,门将位置上切不可疏忽大意。虽然目前看来,杨程有能力填补李雷雷之后的空白,而李雷雷也可能在调整之后重现神勇。但从年龄上来看,李雷雷已经进入其职业生涯的暮期。而杨程几经沉浮之后,虽然显得沉稳但令人感觉已经基本达到极限。因此在守门员这个位置上,鲁能泰山俱乐部并非没有考虑。而他们的选择正是目前效力深圳红钻俱乐部的程月磊。

    据知情人士透露,山东鲁能俱乐部近期已经与程月磊取得联系,图谋这位国门转会山东鲁能。虽然程月磊与深圳红钻合约在身,但由于众所周知深圳红钻俱乐部的球员生存环境,因此队中多数球员都有转会意愿。因此山东鲁能俱乐部面临的重点工作是如何与深圳红钻方面进行交涉。

  由于程月磊在深圳红钻队中的不可替代性,红钻俱乐部方面决不可能轻易放人。但人才济济的山东鲁能很有可能采取曲线救国的方针来达成目的。对于深圳红钻而言,其堪称中超将利益最大化的标本俱乐部。在相关球员转会租借事宜中,都是花小钱办大事。这也给鲁能引进程月磊提供了机会。

    众所周知,鲁能足球学校由于近年来涌现出不少可造之材,而广受好评。由于鲁能一线队名额有限,这同时也造成了一种人力资源的浪费。如果山东鲁能下定决定引进程月磊,不排除在给出转会费的同时,租借给深圳红钻年轻俊杰。这对于深圳红钻也是一种实力上的补充。而最终这桩转会能否达成,相当程度上取决于山东鲁能所开出的筹码。待价而沽的深圳红钻虽然不情愿放走自己的定海神针,但如果筹码惊人,相信这笔交易并非不可能成真。(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