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辽沈晚报:辽篮新赛季困难重重 盼寒冬早点过去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2月06日08:57

  在新赛季CBA还有一周开打的情况下,辽宁盼盼终于敲定了第一位外援克里斯。虽然全队对克里斯的情况都比较满意,且公认其能力强于上赛季的内线外援奥德杰,不过磨合时间短成了辽宁盼盼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人都没凑齐,怎么来制定战术?现在CBA的很多球队都是围绕着外援来打,虽然辽宁盼盼并不是过分依赖外援的球队,辽宁队的外援也一向不是球队的核心,但外援迟迟不见庐山真面目势必影响备战情况。

  放外援在一边且先不论,本赛季辽宁盼盼在本土球员方面也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动。核心张庆鹏被交流去了新疆队,十一年老臣刘相韬转会去了青岛,此二人就已经让辽宁队变成一支跟原来大不相同的球队,而内线悍将谷立业也因为沉积性骨折不得不在联赛前进行手术,至少将缺席半程的比赛,至于是否能够赶上赛季的后半段还要看术后的愈合情况。

  为了弥补这些空缺,辽宁盼盼队从二队招上来了郭艾伦、廉明和唐翰林,同时注册了二队的刘志轩,而这些新人能否在新人赛季就担当重任还需要联赛实战的检验。而这些新人要逐步融入球队,恐怕需要比外援还长的时间。

  这一些列的人员变动,其实已经相当于将上赛季的辽宁队换了近一半的血液,说本赛季是辽宁男篮新老交替的艰难时期也不为过。

  本赛季辽宁队的目标是打进季后赛,许多人质疑说上赛季第五的队伍,何必这么低调。其实要完成这个目标可谓困难重重。俗话说逆水行船不进则退,如今各支球队皆在厉兵秣马扩充实力。可是辽宁队外援还差一人,倘若再不能找到合适的外援,辽宁男篮很可能将面临一个异常艰难的赛季。

  □李倩倩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