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3日前瞻:丁俊晖战艾伦占优势 顶住猛攻迎胜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6日09: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进入到第三日争夺。卫冕冠军丁俊晖在休整一天后将迎战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整体实力占优的小晖只要顶住对手的进攻,打好开局拿下比赛不成问题,然而通过首轮的表现看,丁俊晖还要谨防“间歇性短路”现象,不给对手任何爆冷的机会。

  英锦赛堪称丁俊晖的福地,从2005年开始,小晖连续六年打进16强,表现稳定可见一斑。本赛季,丁俊晖在世界公开赛和亚运会的成绩都不算理想,但他及时调整,通过自身稳定的表现再次向世人宣告王者归来。作为卫冕冠军,丁俊晖在首轮7度轰出50+,两次单杆过百,以9-4完胜威尔士龙史蒂文斯。

  尽管胜利,丁俊晖仍暴露出一点不足,中国神童在8-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心理出现松懈,连续浪费三个赛点,期间更是出现了两次低级失误,好在对手史蒂文斯实力较弱,如果换成墨菲、傅家俊,那比赛的胜负则难以预料了。

  经过首轮磨练,丁俊晖在第二轮的对手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后者现世界排名第是一位。此前双方一共交手过五次,小晖3胜1平1负占据优势。丁俊晖唯一的一次失利出现在去年的江苏精英赛,当时中国神童状态全无,整场比赛一直处于被动之中,最后以0-6完败。不过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丁俊晖轰出两杆120+,以6-2完美复仇艾伦。

  从技战术方面分析,随着年龄的增长,丁俊晖在保持强劲进攻火力的同时,在稳定性方面和过去相比也有大幅度提升,面对困局小晖总能抓住对手的漏洞为自己制造机会,在领先的情况下,丁俊晖也显得非常耐心,这不仅是个人实力的提升,更是斯诺克水平的整体体现。相形之下,艾伦的进攻火力不容置疑,但打球缺乏思想,用专家的话说就是“不善于动脑子”,对于斯诺克这项运动而言,选手不仅要保持进攻火力,更多的是看母球的走位以及对于全局的把握,从目前来看,马克-艾伦在这方面还没有达到顶尖选手的水平。

  以丁俊晖目前的状态对阵艾伦绝不会处于下风,但中国神童完全可以打得更加潇洒一些,英锦赛毕竟是长局赛制,丁俊晖不仅要攻防兼备,还要考虑到体力的分配以及精力保持高度集中,攻守兼备的丁俊晖面临任何球型都能从容应对,而艾伦打法激进,缺乏合理性,失误也较多,只要不让他打疯了,小晖晋级八强在情理之中。

  其他场次比赛中,后发制人的傅家俊将与霍金斯继续再战,中国香港名将的状态已经有所好转,只要延续亚运会决赛的状态,很有可能逆转霍金斯晋级16强;此外奥沙利文、亨德利也将为16强继续鏖战。第二轮比赛中,马奎尔将对垒塞尔比,罗伯逊迎战希金森,而希金斯对阵多特。(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施如)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