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热点聚焦

CBA新赛季展望:三英再战华南虎 八一缺竞争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6日14:45

    搜狐体育讯  2010/2011赛季CBA联赛即将拉开帷幕,由于今年各队交流球员近50人,外援水平相比往年也有提高,再加上不少新人上位,本赛季CBA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也更具悬念。从牌面上来看,广东东莞银行依然实力超群,不过将面临更强有力的挑战;而不少球队阵容大幅更迭,将使季后赛名额竞争暗潮汹涌,中游军团恐怕会十分庞大。本赛季CBA,可能是史上最具悬念的一季。

  【给力军团】

  三英再战华南虎

  毫无疑问,新赛季CBA最大的悬念,仍是谁能撼动华南虎的统治。上赛季进入四强的新疆、广厦和上海经过大肆招兵买马后,应该还是卫冕冠军的主要竞争者。

  其中,最有希望挑战卫冕冠军的,无疑仍是新疆广汇,内线引进宋康明,外线签约张庆鹏,再加上两名前NBA球员辛格尔顿和昆西·杜比,新疆不仅主力阵容实力提升,以往最致命的板凳深度问题也得到解决。

  浙江广厦也是不容忽视的对手,虽然送走老将金立鹏,但罗智和薛玉洋的加盟,双外援拉莫斯和克里坦顿的护航,加上本来就不错的班底,广厦实力稳中有升。

  四强中,可能只有上海的实力不升反降,没有了上赛季表现出色的阿巴斯,再加上蔡亮、李根等角色球员离队,大鲨鱼阵容缺陷明显,虽然引进了国家队中锋张兆旭,但他毕竟只是“半成品”。

  【蓄力军团】

  青岛北京大进补

  CBA在今年进入球员交易最蓬勃的一季,这让很多球队有条件去积蓄力量,一展鸿图。不过“蓄力”的方式各有不同,有的大量提携新人,有的则在引援上下工夫。

  大量提携新人的,无疑以新世纪马可波罗为代表,何忠冕、冯褀等小将上位后,李慕豪、孙桐林等潜力新人又加入阵容,球队已是CBA平均年龄最低的一支,可以说拿青春赌明天。

  更多的球队通过引援补强,山西、福建、浙江等动作都不小,引援力度最大的,则属青岛和北京。青岛方面,查尔斯、迪·布朗、赛义德·阿尔卡斯三名实力派外援加盟,再加上刘相韬、吕岩、李根等内援,可以说换了套主力阵容;北京也不可小视,主教练闵鹿蕾回归,弗朗西斯、阿巴斯、莫里斯和宝岛后卫李学林的加入,将使他们有能力竞争季后赛名额。

  佛山也值得关注,不仅因为马布里,引进奥德杰、李克、赵楠等悍将,加上快速成长的郑准等小将,这支新军恐非“鱼腩”。

  【乏力军团】

  八一缺乏竞争力

  相比“蓄力军团”,“乏力军团”有的确实乏力,例如原本班底不强,引援动作又不大的天津和吉林,但也有的未必实力不济,只是相对以往,他们的竞争力大幅下降。

  其中江苏、辽宁和山东就是典型例子。江苏放走了韩硕,唐正东仍在拒签,胡雪峰又老了一岁;辽宁送走张庆鹏和刘相韬,谷立业重伤,外援迟迟未敲定;山东不仅换了教练,还几乎清洗了整支一队;可以说这三支老牌强队,不仅难以冲击四强,进军季后赛尚存疑问。

  更老牌的劲旅八一也难有竞争力,虽然王磊复出,韩硕加盟,张博经过亚运会洗礼,但在今年外援质量普遍提升的情况下,过分依赖王治郅的军旅要想杀入季后赛相当困难。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丁伟峰)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