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麦蒂新闻

麦蒂率火箭创队史两最佳 火箭3号曾破乔丹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12月07日07:23
麦蒂之十大经典瞬间

    搜狐体育讯 麦蒂征战NBA13年,曾经创造了N多的纪录。特别是在他最鼎盛的03年,他的一连串表演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加盟火箭后,他还带领打出了22连胜的队史最好战绩。如今,他即将被火箭抛弃,为此,我们有必要来整理下麦蒂职业生涯创造过的种种纪录,算是对他光辉历史的一种缅怀。

  提起麦蒂,球迷们首先想到的不是他的单场62分,而是他在04年12月10日对战马刺的比赛中,最后35秒连射4个3分球(包括一个打4分成功)狂砍13分,率领火箭81-80实现惊天逆转。那场比赛成为了麦蒂职业生涯最经典时刻,也凭借这个神迹彻底征服了球迷。

  还让球迷们很感兴趣的是,麦蒂曾经打破了“飞人”乔丹的一项历史纪录。99-00赛季,麦蒂的赛季盖帽总数为151个,排在了那个赛季的第10位,并刷新了由乔丹保持的后卫单季盖帽纪录。

  进入NBA后,麦蒂的前两年并没得到重用。在转投魔术的第1年(00-01赛季),麦蒂实现大爆发,场均得分高达26.8分,这使得他成为了历史上21岁及以下的单季得分王。03年他收获联盟得分王称号,他也成为了继74-75赛季的麦卡杜后(1976年NBA和ABA合并以来)场均得分达到30+的最年轻球员。2004年,特雷西蝉联了得分王,他由此成为了历史上第9位连庄得分王,也是继张伯伦和麦卡杜之后的历史第3年轻的连庄得分王。

  麦蒂在猛龙只呆了3个赛季(前两个赛季还属于角色球员),但他仍然在多伦多留下了一些纪录。比如,他的单季盖帽总次数(151次)排在了队史的第2位,赛季场均盖帽数(1.9次)排在队史第4位,生涯场均盖帽数排在队史的第3位。

  加盟魔术后,麦蒂创造的纪录举不胜举。他是魔术队史上的第一个连庄得分王,他单季得分达到30+的最多场次是51场,单季得分达到40+的最多场次是11场,得分连续20+的纪录是45场,得分连续30+的最多场次是14场。另外,他是魔术队史上常规赛场均得分最高者(28.1分,共295场)和季后赛场均得分最高者(32分,15场)。

  还有,麦蒂也是魔术队史上单季总得分最高的球员(2407分,02-03赛季),他02-03赛季的场均得分(32.1分)也是魔术队史最高。他的常规赛单场最高分(62分)、季后赛单场最高分(46分)、季后赛连续两场总得分(89分)、单节最高得分(25分)、季后赛单节最高得分(18分)、半场3分球(8中8)、单场最多罚球命中数(18个)等纪录,都是魔术队史最佳。

  加盟火箭后,他成为火箭队史上第1个做到单季得分2000+、篮板400+和助攻400+的球员,他还是火箭队史上第一个单季4获周最佳的球员,以及自1981-1982赛季的摩西-马龙后,又一个在背靠背比赛中拿下双40+的球员,和自1981-1982赛季的摩西-马龙后又一个连续6场得分达30+的球员(06-07赛季),这个成绩排在火箭队史的第2位。

  更重要的是,07-08赛季,麦蒂率领火箭赢得了队史最长的22连胜(NBA历史第2),并赢得了火箭队史最长的客场12连胜。不过,他当年在魔术,也遭遇过尴尬的19连败(魔术队史最差)。

  事实上,麦蒂还创造过不少的球队纪录,限于篇幅,在此无法一一列举。对于他来说,个人荣誉已经毫无吸引力和成就感,他需要用一枚总冠军戒指来证明自己,但无情的现实是,他距离这个梦想已经越来越远了。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