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K联赛冠军教头将入主国安 曾率沙特豪取亚洲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7日07:43

视频:曝葡教练文加达执教国安 曾率队夺亚洲杯
相关:老布愿接手国奥主帅 70万年薪成最后障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北京国安随队记者袁野在自己的微博以个人名义透露了国安队下赛季的主帅人选。他在自己的微博写到:“好久没发布国安的消息了,我现在以个人名义发布一条哈:刚刚带领首尔FC夺得韩国K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的葡萄牙人文加达将成为国安新赛季主教练。”

  就在上周时,还有传闻说国安将强挖文加达,但因为要付出不菲的违约金而悻悻作罢。一位经纪人也这样说道:“英超冠军球队的教练会去法甲的第五名吗?这个事情肯定很难办成。”

  而就像国安目前同样挠头的自由球员的窘境一样,当下赛季伊始,其他球队可以不用支付转会费而将这笔前加到年薪中,就可以拿下国安的五虎将,国安也突然尝到了一个这样的甜头。由于要延长文加达的合同,首尔FC也将不得不花费更多的金钱,这对首尔FC来讲将是巨大的财政负担。而按照合同,文加达也有单方面有着终止合同的权利。所以俱乐部在本月5日表示,球队已经开始寻找文加达的继任者,一方面拜托财政负担,另一方面则为文加达去其他球队留好一手准备。

  葡萄牙人内罗.文加达的教练生涯起源于葡萄牙国内的贝伦人足球俱乐部,1981-82赛季文加达拿起了这支在葡萄牙二级联赛效力葡甲的球队的教鞭,但最终赛季30场比赛只获得5场胜利而惨淡降级。面对这样的开局,文加达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在葡萄牙国内执教。直到1988年迎来了执教生涯的转折,进入葡萄牙U20国青队任助理教练,并在1989和91年两度夺得了U20年龄段的世界杯冠军。

  经过几年的助理教练生涯,文加达在1994年短暂接手了葡萄牙国家队。此后他又相继在相关的国字号球队担任了三年的主教练,随即在1996年被西亚劲旅沙特阿拉伯队挖走,并在同年率队豪取亚洲杯冠军。随后他又辗转本菲卡队和几支埃及以及摩洛哥球队,其间曾在2007-09两年中执教约旦国家队,并在短时间内将球队调整成型,通过了2010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首回合。

  2010年,文加达来到东亚,开始执教首尔FC队。在本赛季的K联赛中,首尔FC凭借着3分的优势力压济州联队获得冠军。而在国内的K联赛杯中,文加达更是率领首尔队更是以不败战绩从小组出线,并连克大邱FC和水原三星进入决赛。决赛中,他们击败了此前势头正盛的全北现代队获得了2010赛季韩国足球双冠王。

  据韩国媒体透露,文加达6日会跟家人一起前往东南亚休假,并于下周返回韩国。此次东南亚之行,葡萄牙人很有可能对自己下赛季的去向做新的规划。(waynewei)

(责任编辑:贾凡)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