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布帅接手国奥申花成真空 备战亚冠落后中超三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07日09:43

  用“折腾”这两个字,形容现在的申花,并不算过。

  布拉泽维奇被拱手“送”给了国奥队,自家的主教练位置一下子成了真空。主帅定不下来,内援外援的引进,队内球员的分流,甚至球队的备战计划,自然也就都变成了未知数。而此时,距离明年亚冠联赛小组赛开打,不过只有四个月的时间。

  昨天,申花队员结束了休假,全部回到康桥,正式开始了2011赛季的备战。而此时,主教练还在挑选之中,几位俱乐部高层也天各一方,有的在南美洲选援,有的在亚足联参加亚冠联赛的抽签,甚至连助理教练,也只剩下了奚志康和成亮这“一老一少”。接下来该怎么练?应该练到什么程度?在这种群龙无首的状况下,在队员连谁是主教练都不知道的前提下,强调所谓的训练质量,显然只是一句空谈。

  造成这种局面的,有客观原因,同样也有主观原因。客观方面,有些东西是申花队员,甚至是申花俱乐部都无法决定的,只有尽可能地将影响降至最低。而在主观方面,对于现在的申花队员来讲,不管明年谁来做主教练,比赛毕竟还是要靠他们来踢,现在的训练质量如何,才是决定明年申花队走势的决定性因素。客观的东西改变不了,那就应该在主观上进行调整,将不利因素尽可能地化解。这,也是一名职业球员应该具备的最起码的素质。

  相比早已启动备战工作的鲁能、泰达和绿城,同样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申花队,在起步阶段,无疑已经落后了。这也要求申花上下必须抓紧时间,尽快地进入状态,按部就班地完成赛季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而当务之急,就是尽快确定新的主教练人选,为球队找到一个主心骨,否则其他任何努力都是白搭。四个月的时间,说少不少,说多也确实不多。想想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联赛间歇期前对鲁能泰山队的6分优势,仅仅几场比赛之后,就变成了落后鲁能队两分。四个月的时间,好好利用起来的话,又该给申花队带来多大的变化呢?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