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评论

鄢卫华:遗憾前三不见弗兰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12月07日10:43

  我的好友骆明是国际足联金球奖中国区媒体唯一评委,据他分析介绍,金球奖由《法国足球》杂志举办,由记者投票选最佳球员,FIFA世界足球先生由各国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投票,选世界最佳球员。两者无形中形成正面竞争,而过去5年,两者的得主完全一样,这最终导致今年双方达成协议,把两奖合为“国际足联金球奖”,评委也一道合并。

  提名公布后,很多人都认为国际米兰近期战绩糟糕,拖了斯内德的后腿。但据骆明透露,评委会给各记者评委的信中写得明白:11月16日前必须将票投出,而在考虑一年表现的评选中,投票者基本不会等到最后时限,很难顾及11月国际和巴萨的反差。

  每个人都有偏见。我个人推崇巴萨行云流水的攻势足球打法,但我也不得不承认,就2010年综合表现来看,或许金球奖前三忽略了一个名字——迭戈·弗兰。在2010年度,迭戈·弗兰率领马竞俱乐部拿到了欧联杯和欧洲超级杯两个冠军,而在南非世界杯中,弗兰用5个精彩非凡的世界波帮助乌拉圭队杀入四强行列,光芒四射。就我个人偏见,弗兰虽不足以加冕金球,但有资格进入前三。

  那么究竟谁能成为首届国际足联金球奖得主?受国家队之累,梅西希望略小,哈维和伊涅斯塔争锋可能性更大。南非赛场,哈维以599次成功传球创下历届世界杯之最,伊涅斯塔则是世界冠军的“火花”,可惜他今年伤停太久,尤其缺席了对阵国际米兰的欧冠半决赛。(首席记者鄢卫华)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