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尤纳斯有望入主中央陆军 将重回欧冠篮球赛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2月07日10:51

  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已经战罢7轮,欧冠传统强队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以1胜6负的战绩在D组垫底,如此糟糕的战绩让人很难与这支曾在欧冠历史上拿下6次冠军的“常胜之师”联系起来。

  中央陆军陷入危机

  没有人质疑过中央陆军俱乐部的实力,更没有人质疑过获得过上个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最佳教练的老帅武约舍维奇的执教能力,对于如今匪夷所思的糟糕战绩,无论从球队内部还是外界都无法给出一个很好的解释。去年还打入了欧冠四强赛的中央陆军从本赛季一开始就似乎陷入了怪圈,而且越陷越深。

  在上周第六轮比赛输给意大利米兰队后,俱乐部不得不宣布炒掉主教练武约舍维奇。俱乐部发言人安德烈·瓦图丁把此举描述为“异常艰难的决定”,因为他心里明白炒掉武约舍维奇只是迫于形势,丝毫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本周欧冠比赛,中央陆军依旧输球,1胜6负的他们如今已经达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小组赛遭淘汰已经成为定局,这段破天荒的“屈辱史”将被永远的记录下来。

  余下的三场欧冠小组赛对于中央陆军来说已经没有太多实际意义,他们本赛季的欧冠之旅到此为止。没有了比赛压力的中央陆军是时候放下心,为他们的未来寻找一位新的掌舵人了。如今,一个中国球迷再熟悉不过来名字已经浮出了水面,他极有可能接过武约舍维奇留下的教鞭,接手这支超级劲旅。他就是曾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素有“欧洲凯撒”之称的立陶宛人尤纳斯。

  尤纳斯重回欧冠赛场?

  尤纳斯出现在中央陆军队的候选主教练名单上并不让人感到意外。2006年,当时为了专心执教中国男篮,尤纳斯主动辞去了他在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主教练的职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尤纳斯离开中国。2009年他重出江湖,成为希腊国家男篮主教练。

  近4年多来尤纳斯一直在从事国家队的执教工作,没有接手过任何俱乐部球队,因此很多人渐渐淡忘了他在俱乐部执教时的辉煌,殊不知他“欧洲凯撒”的头衔就是来自于当年分别带领立陶宛两强扎尔基里斯和里塔斯六夺联赛冠军时获得的。

  如今身处绝境中的中央陆军也许只有依靠尤纳斯这样的前苏联篮球体系培养出来的优秀教练才能够起死回生。

(责任编辑:丁伟峰)

篮球报

14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