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年亚冠联赛分组抽签 > 诸强动态

亚冠巡礼之大阪樱花:联赛大黑马 主场龙客场虫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7日12:04

    搜狐体育讯 2011年亚冠联赛和亚足联杯抽签分组仪式订于2010年12月7日在吉隆坡希尔顿酒店举行,按照公布的流程,2011年亚足联杯率先于马来西亚当地时间15时进行抽签,亚冠联赛抽签分组则在一小时后紧接举行。而日本J联赛季军得主大阪樱花初登亚冠赛场,他们将与中超BIG4山东鲁能、杭州绿城、天津泰达以及上海申花中的一支球队发生碰撞。对于以升班马姿态搅乱J联赛大势的大阪樱花而言,在亚冠赛场上能否继续黑马姿态,将取决于队中几名外援的表现。

  大阪樱花经历了3个赛季J2联赛的艰苦考验,本赛季重回顶级联赛,上半程表现不温不火,然而在世界杯落幕,队内头号球星兼头号射手香川真司转投德甲后,大阪樱花却掀起了抢分狂潮,但此后一度疲软形势告急。好在最后时刻全队的坚韧最终使得球队最后六轮联赛取得5胜1平的战绩,最终力压日本J联赛豪门亚冠联赛常客鹿岛鹿角队取得亚冠参赛权。对于升班马来说,取得如此战绩着实让人感叹来之不易。特别是联赛收官阶段的4连胜足以证明该队的作风坚韧。面对这样一支神秘之师,无论中超BIG4任何一支球队都不能掉以轻心,该队秉承了日本球队脚下细腻特点,团队作战优势突出,尤善主场掀起进攻狂潮。因此若任何一支球队胆敢小视大阪樱花,在小组赛中都有可能遭遇灭顶之灾。

  在大阪樱花目前主力阵容中,来自韩国的金镇铉已经坐稳了主力位置。出击范围大,反应灵敏是其主要特点,但金镇铉同时存在一大缺陷,那就是由于身材方面原因,对于下三路来球容易造成脱手,从而给对手创造机会。而在后防线上老将羽田宪司成为中流砥柱,整条防线协防方面保持相当不错,但在对抗对手强力前锋之时,却容易出现疏漏,在球队一个赛季所失32球当中,后防线负有一定的责任。而在中场方面来自巴西的卢卡斯-马丁内斯是该队绝对核心,前日本国脚北泽豪在解说中对其一直褒奖有加,认为其中场调度与细腻的脚法辅以变化莫测的突破,使得球队整体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而从卢卡斯一赛季因伤多次修养来看,也足见对手对其重视程度。有最新消息显示,日本几大俱乐部已经对卢卡斯抛出橄榄枝,若果真成行,那么对于中超BIG4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最为值得警惕的是该队锋线上的小松垒与里贝罗的搭档,这对攻击组合虽然入球方面并不显山露水,但在为队友创造机会做球方面却能力突出。特别是外援里贝罗单赛季助攻次数达到13次,同时入球数也达到了14个,足可见其在场上的威胁程度。

  总体而言,大阪樱花与传统日本球队相似,进攻中通过渗透层层推进。而在防守上则依靠快速回防弥补个人能力欠缺。该队本赛季主场胜率达到百分之65,17场比赛只失两场,而客场胜率则达到百分之35与主场胜率相差极远。从以上数据中不难看出大阪樱花主场强劲的战斗力。而根据实力分析,中超BIG4任何一支球队与之对抗,都要采取主场主动出击,客场伺机偷袭的战术,以取得小组出线上的主动权。

  大阪樱花主力阵容:

  守门员:金镇铉

  后卫:上本大海 茂庭照幸 酒本宪幸、丸桥佑介

  中场:家长昭博、C-阿玛琉、卢卡斯、干贵士

  前锋:小松垒、里贝罗-阿德里亚诺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