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年亚冠联赛分组抽签 > 诸强动态

亚冠巡礼名古屋鲸八:澳洲空霸领衔 日国脚芸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7日12:14

    搜狐体育讯   日本名古屋鲸八提前勇夺联赛冠军,是J联赛历史上诞生的第八支冠军球队。对于该队来说这个冠军也可谓来之不易。而在即将举行的2011赛季亚冠联赛抽签仪式上,中超BIG4球队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以及杭州绿城中的一支球队将与其面对面的碰撞。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因此将名古屋鲸八做一个全面的剖析也显得十分必要。

  34场联赛23胜3平8负的战绩在历届J联赛冠军球队中算不上突出,甚至就失败场次来说,明显偏多。但名古屋鲸八队在比赛中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拼搏血性,却是最终导致其提前夺冠的根本原因,也是该队最为可怕之处。拥有多名国脚以及质量不俗的外援是本赛季名古屋鲸八积分一直领先的关键。其中来自澳大利亚的肯尼迪是不能不提到的人物。此君不但在总射手榜上占据首席,助攻数量更是达到了8次,而相关资料表明在所有进球中与其相关联的达到了令人瞪目结舌的21次之多。而他的履历表中也显示了他的不俗之处,肯尼迪是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一名中锋球员,绰号“耶稣”。在职业生涯中,肯尼迪效力过多支球队,1999年他在卡尔顿SC队开始职业生涯,后来到德国闯荡,效力过沃尔夫斯堡、斯图加特、科隆、纽伦堡、卡尔斯鲁厄等队,2009年,他转会名古屋鲸八并效力至今。

  名古屋鲸八锋线有澳洲空霸压阵,球队的进攻问题就解决了一大半。而主场百分之65的胜率看似已经光彩夺目,但在其客场百分之71胜率这一恐怖数据面前也就黯然失色。表现平稳,打法成熟不受主客场客观条件限制,名古屋鲸八的冠军之相也由此可见。而以酋崎正刚、玉田圭司、田中斗笠王以及三都主等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日本新老国脚为骨架的阵容之中,外援既可以成为攻击箭头,也能成为绿叶融为一体,难怪在2010赛季刚刚过去8轮之后,日本媒体就大肆宣扬名古屋鲸八必夺冠的论调,而事实更是印证了日本媒体的先见之明。

  而名古屋鲸八虽然强大,但并非完美无瑕。在2010年5月16日主场与鹿岛鹿角的强强对话中,1-4的比分也一度令其颜面扫地。该场比赛鹿岛鹿角以凶猛的压迫式打法开场之后取得主动,其后利用半场紧逼限制穿插倒脚,对于名古屋鲸八队的箭头肯尼迪甚至不惜用两人看防以及战术犯规限制其发挥,最终一场大胜使得名古屋鲸八黯然神伤。而联赛排名倒数第三的FC东京则在主客两场对抗中,采取了防守反击战术。取得了一胜一负的辉煌战绩。怕紧逼,破密集防守无方,都是名古屋鲸八的软肋。而在其多场获胜的比赛中,采取的闪击战尤为要使得中超BIG4引起高度警觉。而门将酋崎正刚由于年事已高,在比赛中也不时出现一些低级失误,如果加以利用相信中超球队当能取得奇效。

  而在日本球迷的评论当中,名古屋鲸八虽然取得冠军,但支持率远不如大阪钢巴等球队。究其原因在于名古屋鲸八在场上有时作风过于勇猛,招致对手球员伤情不断。这对于崇尚技术足球风格的日本球迷来说,显得比较另类。而面对身体条件更占优势的中国球队来说,名古屋鲸八此举无疑正对脾胃,因此以凶制凶不失为可行之策。

  名古屋鲸八主力阵容:

  前锋:小川佳纯 肯尼迪 玉田圭司

  中场:中村直志 马治林(马治林) 丹尼尔-达尼臣 科尔多巴

  后卫:三都主 田中斗莉王 田中隼磨 增川隆洋

  守门员:酋崎正刚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