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0短池世锦赛 > 2010短池世锦赛动态

刘子歌一年后再破世界纪录? 100蝶遇强劲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7日14:2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距离2010年第10届迪拜短池世锦赛仅一周多的时间,在缺席了广州亚运会之后,刘子歌将会出战该项赛事。作为当今泳坛女子200米蝶泳的第一人,金牌对于她来说并非难事,我们期待的是她会有怎么样的表现?

  时隔一年 蝶后再破世界纪录?

  刘子歌最后一次参加比赛是去年12月初的东亚运动会,当时她参加了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两个项目,都轻松夺得金牌。如今正好过去了整整一年,刘子歌一直没有出现了比赛中,尽管她依然不断地在训练。

  实际上2009年是刘子歌成名之后参加比赛非常频繁的一年,除了国内的11运会,还参加了罗马世锦赛、短池世界杯斯德哥尔摩站和柏林站、亚锦赛和东亚运会。尽管参加比赛很多,但刘子歌的成绩却十分出色。

  虽然游泳世锦赛200米蝶泳刘子歌只获得银牌,但不穿高科技泳衣的她游出的成绩比自己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更好。而在11运会上,她不仅夺回了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在副项100米蝶泳上距离世界纪录也仅0.01秒。

  刘子歌在短池世界杯上更是有惊人表现,两站比赛先后打破世界纪录,而柏林站更是将自己之前的世界纪录提高了1.72秒,她也成为女子200米蝶泳历史上打破该项目长池和短池世界级纪录各两次的第一人。

  尽管一年多没有比赛,但一直在训练的刘子歌的实力毋庸置疑。作为200米蝶泳长池和短池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她拿下这枚金牌不成问题,只是低调的她是不是又能带给我们惊喜。此外她还参加100米蝶泳比赛,同样值得期待。

  试探对手 副项100蝶遇强敌

  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刘子歌便将目标瞄准了明年的世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为此她还在今年年初前往英国进行了一个月的训练,这也拉开了她的备战周期。不过一年多没有比赛,刘子歌将会趁着此次短池世锦赛检验自己。

  从今年短池的成绩来看,女子200米蝶泳的赛季最好成绩是由美国选手布里登在今年11月份的短池世界杯斯德哥尔摩站上创造的2分04秒26,这个成绩距刘子歌保持的2分00秒78的世界纪录相去甚远。此外澳大利亚选手加尔维兹和日本选手加藤由香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刘子歌的老对手澳大利亚名将席佩尔本赛季仅以2分07秒12排在第15位,不过2010赛季本身大赛就不多,很多名将选择在此期间进行调整,因此没有游出好成绩也是情理之中,但她依然是刘子歌不能忽视的一个强劲对手。

  100米蝶泳虽然不是刘子歌的主项,但她此番作战,自然是有目标的。她的最大对手就是瑞典名将阿尔沙玛尔,本赛季她参加了多站短池世界杯的比赛,并多次夺冠,她以55秒53排在今年第一,成绩力世界纪录也不远。

  在两个项目中,刘子歌将会与新老对手过招,在检验自己目前状态和实力的同时,也能对手有一个大致的了解,这对于她备战世锦赛和奥运会无疑起着关键的作用。(搜狐体育 山哈)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子歌短池世锦赛夺冠没问题!
希望刘子歌再破短池世界纪录!
100蝶对手很强,刘子歌加油!

相关新闻:

·焦刘洋获第三金不愿谈刘子歌 找到50蝶胜利诀窍
·刘子歌缺席焦刘洋“给力” 摆手否认将轻松夺冠

(责任编辑:兰克辉)

兰克辉

72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